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聚焦“三個環節”推進精準扶貧

2018-12-14 15:00: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為深入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近期,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圍繞當前精準扶貧重點工作任務,聚焦“三個環節”,合力推進精準扶貧。

  一是貫徹精神抓部署。該鄉嚴格按照省市縣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會議和文件精神,紮實安排部署全鄉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經常採取以會代訓的形式督促幹部學習政策、掌握政策,確保精準扶貧政策人人知曉。同時,紮實安排精準扶貧大數據信息採錄、貧困戶賬本填寫、貧困村項目建設等工作,確保精準扶貧工作不打折扣,落到實處。

  二是靠實責任抓推進。為進一步靠實工作責任,確保全鄉幹部人人參與精準扶貧,人人推進精準扶貧,該鄉黨委、政府結合工作實際對包片領導、駐村幹部進行了調整,重點加強了貧困村幫扶工作力量。對履職不力的鄉村幹部由鄉主要領導親自進行約談,對不遵守幹部紀律和工作紀律的幹部進行了處分,督促其盡責履職,推進脫貧指標完成和項目建設進度。

  三是全面督查抓落實。為確保全鄉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各項工作紮實深入,鄉黨委政府成立了以紀委書記為組長,扶貧辦副主任、紀檢專幹和民政辦專職副主任為組員的督查組,對全鄉各村精準扶貧工作進行了全面督查,並將督查結果在全鄉通報,作為鄉村幹部績效工資發放和評先選優的重要依據,以嚴督重查推進精準扶貧每項工作的落實。(文 任永鋒 張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