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措施跟進強抓産業扶貧

2018-12-14 14:57: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為確保産業扶貧項目落到實處,拓寬貧困群眾穩定增收渠道,今年以來,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立足實際,措施跟進,抓産業扶貧助力脫貧攻堅。

  一是發揮群眾主體作用。群眾是産業扶貧的受益者,更是産業扶貧的主體。認真調查研究貧困戶産業發展情況及存在的問題,堅持因戶因人制宜、分類施策、靶向發力,充分調動貧困戶積極性、主動性,實施扶志扶智並舉,堅定貧困戶脫貧信心,從根本上激發了貧困戶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

  二是強化産業技術培訓。制定“以農促收、以産致富”方針,大力倡導發展種養殖産業,鼓勵村民發展特色産業。積極聯繫專業技術人員採用田間授課、現場教學等方式向村民分享種養殖技術和發展理念,提升了貧困戶致富本領,深受貧困戶和村民的好評。

  三是用好用足産業扶貧獎補資金。鄉扶貧辦根據貧困戶的産業發展需求,按照上級産業扶貧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好産業扶貧獎補資金,做到“應補盡補”,調動了貧困戶發展産業的積極性,取得了較好成效,加快了貧困戶脫貧致富步伐。 (文 任永鋒 張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