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葡萄牙青年企業家:“一帶一路”倡議將使中葡兩國共同受益

2018-12-25 17:39: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夢楠):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走近這些“絲路青年”,聽他們講述自己的“中國故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葡萄牙青年企業家Sara Medina(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本期的主角是來自葡萄牙的青年企業家Sara Medina,她已經在中國工作超過15年了。現在,她在SPI公司工作,這是一家在科技、創新以及國際合作等方面提供服務的國際諮詢公司。

  説起中葡兩國的關係,Sara表示,“中國是與葡萄牙擁有最多貿易往來的亞洲國家,而葡萄牙近幾年的發展速度也十分迅猛。現在,葡萄牙已經建成了很完善的基礎設施,在一些大學和科研機構,科學技術的發展也勢頭正猛。所以葡萄牙很願意加入‘一帶一路’倡議。”

  她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由中國政府提出的一項十分重要的倡議,它將使中葡兩國共同受益。最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葡萄牙,兩國簽訂了涉及電動汽車、能源、金融等諸多領域的17項協議。她説:“毫無疑問,這次會晤無疑是推動兩國合作十分重要的一步。”

  Sara説,其實在此之前,中葡兩國就已經在許多領域展開了合作,“比如中國三峽集團與葡萄牙最大的電力集團EDP之間的合作。”對此,Sara表示,“歐洲還有很多需要向中國學習的地方,比如中國人為創新領域發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在中國工作的這些年間,我對中國企業的創業精神,企業孵化器和科學園區的快速發展印象很深刻。另外,在中國的大學裏,我能感受到他們在吸引更多的外國學生來中國讀書以及推動科技發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這同樣讓我讚嘆不已。”

  談及未來的工作規劃,Sara信心滿滿,“作為一家國際諮詢公司,我們的目標是將更多的中國企業帶到歐洲,幫助他們在葡萄牙及其他歐洲國家尋找到不同類型的合作夥伴,開展進一步合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