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南方賽區站在神農架上演巔峰對決

2019-01-02 16:08: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湖北】【CRI原創】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南方賽區站在神農架上演巔峰對決

選手在海拔2230米的神農架國際滑雪場上演巔峰對決 (郭裕銘 攝)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張永良 通訊員 王欣 張珊珊 郭裕銘):12月29日,“2018-2019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南方賽區站比賽在湖北神農架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的近百名青少年選手在華中屋脊進行巔峰對決。

  12月29日上午9時,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南方賽區神農架站在海拔2230米的神農架國際滑雪場舉行開幕式。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出席開幕式並宣佈比賽開幕。湖北省體育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湖北省體育局極限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籌備工作組組長王煦,湖北省體育局極限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籌備工作組負責人黃艷紅出席開幕式。

  神農架林區政府副區長王常彬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他表示,神農架是南方最早建設滑雪場的地方,是國家冰雪運動“北雪南展、西擴東進”戰略的重要支撐,是國家“3億人參與冰雪”努力踐行者,是體育旅遊十佳精品目的地。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在神農架舉行,充分體現了國家體育總局、湖北省體育局對神農架的信任、厚愛與支持。

  據了解,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是國內面向全國17周歲及以下青少年公開招募的大眾級別賽事,是面向青少年的“U系列”滑雪賽事,是全面推動青少年冰雪運動廣泛開展的積極嘗試和有益探索。本次比賽共有高山滑雪、單板滑雪兩個項目,分為U10(7-9周歲)、U14(10-13周歲)、U18(14-17周歲)等比賽組別。

  來自大連林海滑雪俱樂部的楊鵬宇,今年9歲,練習滑雪3年,是高山滑雪U10組男子選手,不久前他參加了吉林北大壺賽區的比賽,取得了第5名的好成績。

  “神農架的雪好美呀,我們在東北都沒見過這麼美的雪場,孩子剛剛試滑了一下,感覺棒極了。”楊鵬宇的媽媽説。皚皚白雪細膩柔軟,冰瀑霧凇晶瑩剔透,冰下泉水細緩叮咚,巴山冷杉常青無際,這是她和兒子第一次來神農架,主要是想讓孩子有個美好的體驗,增長見識。

  隨著神農架冬季旅遊的發展,冰雪體育運動也逐步在神農架本地得到推廣,並朝著專業化訓練方向邁進。神農架滑雪學校教練邴興偉説,來自神農架滑雪學校的15名選手參加了此次比賽,選手年齡分佈在7至15歲。除高山滑雪、單板平行大回轉及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等項目外,青少年大獎賽還增加了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的較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