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元旦小長假武漢迎客347.95萬人次 冬日賞雪産品成首選

2019-01-02 16:05: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湖北】【CRI原創】元旦小長假武漢迎客347.95萬人次 冬日賞雪産品成首選

黃鶴樓“迎軍運,書名城——百名中外遊客書寫迎新春活動”現場(王勇 攝)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張永良 通訊員 張穎):2019年1月1日,市民紛紛出門賞雪,武漢市呈現出一片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據統計測算,武漢市元旦假期三天共接待遊客347.95萬人次,受冰凍雨雪天氣影響,同比下降20.53%,旅遊總收入11.78億元,同比下降19.81%。武漢市納入湖北省假日辦監測範圍的6個重點旅遊景區3天共接待遊客40.3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6751.49萬元。

  融雪除冰送溫暖,不懼嚴寒旅遊人。為有效應對低溫雨雪災害天氣,武漢市旅遊委于2018年12月29日下發《關於加強旅遊行業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天氣防範應對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區旅遊管理部門和行業單位加強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天氣防範應對,做好防滑防凍融雪應急物資準備,做好遊樂設備檢查維護,合理調整旅遊行程,並及時報送每日工作情況。東湖各大景區工作人員奮力鏟雪的同時,還為遊客們送上熱氣騰騰的薑湯,獲得遊客點讚“暖胃又暖心”;“知音號”持續溫暖上演,並保持場均550人的演出奇跡,躉船處為遊客準備了戶外取暖器,觀眾在觀演時可免費領取熱水、薑湯、暖手寶,還備有適合冬季裝扮的加厚長袖旗袍、厚披肩等服飾用於租賃;馬鞍山森林公園在園內三處免費大碗茶供應點加派人手,保障遊客開水、熱茶、薑茶等需求的正常供應,真正為遊客“送溫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