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北京西城將繼續紮實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

2019-01-11 09:48: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2019年北京西城將繼續紮實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

北京市西城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首場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 王然)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1月8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首場新聞發佈會舉行。記者獲悉,2019年北京市西城區將繼續創新思路,加強系統謀劃,以街區更新為抓手,努力改善交通擁堵,用好拆違騰退空間,抓好綠色生態建設,加快提升城市品質。

  據了解,西城區自2017年開始對街區整理的探索,率先提出街區整理更新計劃,探索城市發展與管理的改革路徑。2018年,北京市西城區共劃分為101個街區;初步形成15套街道城市設計導則、20余套重點地區深化設計方案;確定的17片亮相街區基本完成施工;鼓西大街、阜內大街(新街口街道)、廣內街道、天橋街道、白紙坊街道、月壇街道整理展示中心已建成並對外開放;達智橋衚同和楊梅竹斜街入選北京“最美街巷”。

  在努力改善出行條件,緩解交通擁堵方面,2019年西城區計劃對報國寺西夾道、盆兒衚同等36條道路進行大中修,實施手帕口南街北口、北草廠衚同等5條道路交通疏堵工程。計劃建設廣益大廈、蓮花衚同等4處立體停車設施,新增機械車位576個;繼續推進地鐵十九號線牛街站停車一體化項目和受壁街地下停車庫建設。加強社區停車自治,力爭在全區255個社區,都能劃定停車區、臨停區、禁停區,完成新增居住停車位施劃600個。

  在用好拆違騰退空間,抓好綠色生態建設方面,2019年西城區計劃新增城市森林、小微綠地2公頃。啟動後海綠道建設,完善什剎海環湖綠道。大力推廣空中花園、紫藤廊架、生態植物墻等立體綠化,新增屋頂綠化1.3萬平方米、垂直綠化3000延長米。持續推廣園藝文化,推進花園式單位、花園式社區創建工作。

  街區治理旨在通過系統設計與綜合整理提升,改善老城環境和發展品質,形成城市修補、生態修補、文化修補的良好城市治理格局,實現城市功能佈局的優化、人居環境的改善、城市服務的便利、管理水準的提升、風貌特色的形成,最終實現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2019年西城區將緊緊圍繞中軸線和長安街沿線等重點區域,在持續做好鼓西大街、阜成門內大街等原有片區的基礎上,集中力量向地安門內外大街、百萬莊等片區展開,穩步推進更新提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