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慶百名農民接受瑞士職業滑雪培訓

2019-01-11 17:28: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特約記者 孫亞萍):繼2018年冬天11名北京延慶農民獲得瑞士認證的滑雪教練資質後,近日,又有90名農民滑雪教練員正在北京石京龍滑雪場接受瑞士職業滑雪教練的專業培訓。

  冰雪給農民帶來的新機遇

  自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以來,中國就逐漸掀起了冰雪熱。而延慶近水樓臺,冰雪運動更是加大力度進行推廣,培訓農民滑雪教練員,就是一個例證。

  “這些滑雪教練員是我們從延慶各鄉鎮、街道自願報名的城鄉勞動力中推選出來的,這對冬季工作機會少的農民來説,能幫助他們找到工作、增加收入。” 日前,延慶區冬奧辦副主任宋海田在介紹冬奧會籌備情況時説。去年,11名延慶區海坨農民滑雪隊隊員獲得了瑞士國家滑雪運動聯盟頒發的一級指導員證書,今年這一數字將增加好幾倍,而接受過瑞士專業訓練的教練員累計將達到100人。

  此外,延慶區今冬繼續加大冰雪培訓力度,培養多層次滑雪人才,持續開展職工上冰上雪培訓體驗活動,培訓人次增加至2萬人次。其中,由於冬奧會中很多工作,都需要在雪上進行,掌握滑雪技能是勝任冬奧安保、後勤保障的基礎,延慶區還特別為公安局、衛計委、藍天救援隊的職工進行滑雪培訓,以培養一支能夠在雪上進行服務的保障隊伍。

  延慶將建成亞洲冰場數量最多的室內冰場

  為備戰冬奧會,北京市冰上項目訓練基地正在建設之中,預計將於2019年65月完工,建成後將為運動員提供專業的冰球、冰壺、花樣滑冰、短道速滑訓練和比賽場地。該項目的建設,填補了北京市冰雪運動隊專業訓練場地的空白,而在沒有訓練和比賽任務時,將滿足周邊群眾冰上運動健身的需求。

  據延慶區體育局副局長馬志勇介紹,冰上項目訓練基地坐落于延慶夏都公園東北側,總建築面積為8.7萬平方米,包括6塊國際標準的真冰場、8條冰壺賽道,並配有醫療康復、餐廚、宿舍、地下停車場等設施。

  馬志勇説,冰上項目訓練基地建成後將成為亞洲冰場數量最多、功能最齊全的室內冰場。延慶另一個即將投入使用的室內冰場在延慶會展中心,總面積為1830平方米;此外,延慶還利用自然水域開設了兩塊一萬平米以上的戶外滑冰場,總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其中一塊在夏都公園,另一塊在媯河東湖上,目前已投入使用,服務於廣大群眾冰上運動。

  世園會倒計時100天 延慶全面升級

  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開幕,即將迎來倒計時100天,以綠水青山和夏都著稱的延慶最近捷報頻傳:中國館、國際館等場館主體竣工、公共景觀佈置和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完成、京禮高速北六環至延慶段竣工通車、多條道路建成待發、媯川廣場全面改造、媯水大街綜合整治完工、智慧旅遊服務系統上線試運營……延慶在過去的一年裏緊鑼密鼓、全面發力,要以嶄新高顏值迎世界賓客。

  2019年世園會是中國繼昆明後第二個獲得主辦權的A1級國際園藝博覽會,會期為4月29日至10月7日,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120個非官方參展者已經書面確認參展,是歷屆世園會中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最多的一屆。

  為應對將要猛增的遊客量,延慶對中銀酒店等4家星級酒店進行了改造升級,124戶“世園人家”品牌民宿已掛牌,部分星級酒店和精品民宿,已實現在線預定。

  空氣品質再優化 讓冰雪更純凈

  為迎兩大盛會,延慶高壓治理空氣污染源。2018年,延慶全面落實藍天保衛戰行動計劃,完成城東城南等5個單位745蒸噸燃煤鍋爐清潔能源改造,農村煤改電、煤改氣38個村10200戶,壓減標煤14萬噸,新城及賽區園區周邊基本實現無煤化。

  檢查重型柴油車26.6萬輛、非道路施工機械853台,處罰3.8萬輛、74台,淘汰老舊柴油貨車720輛。新增電動計程車100輛、公租自行車1000輛,綠色出行更加便捷。

  此外,延慶加強精細化管理,實施煙花爆竹禁限放,對裸地進行苫蓋,城市道路清掃保潔新工藝作業覆蓋率達90%;嚴格執行餐飲行業大氣污染排放標準,並加大執法檢查力度。

  為讓山川更綠,去年延慶實施2.95萬畝新一輪百萬畝造林、29.1萬畝林木撫育管護、0.3萬畝彩色樹種造林和1.1萬畝京津風沙源治理工程,使得生態空間持續擴大,並成功獲評第二批“兩山”實踐創新基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