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泰愛旅遊》第一期:泰國第十世王瑪哈·哇棲拉隆功加冕儀式將於5月舉行

2019-01-11 16:54: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泰愛旅遊》是由泰國國家廣播電臺製作的一檔介紹泰國旅遊、文化的中文節目,以兩位主持人播報的方式,讓遊客不出國門就能輕輕鬆鬆了解泰國。

  主持人:

  張京:泰國國家廣播電臺華語播音員及華文報記者, 旅遊愛好者及泰國政府部門特邀翻譯員, 長期從事中泰文化交流業務。

  文輝:曾任泰國國際中文臺等電視臺主播,戲稱自己是85後少女,愛生活愛旅行,自第一次來曼谷旅遊後愛上泰國,從此常駐曼谷,在這裡工作學習已經6年,每天都能感受到泰國的美好,願把這份美好傳遞給每一位朋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8年12月30日晚,泰國第十世王瑪哈·哇棲拉隆功向全民御賜2019年新年賀卡,表達對民眾的祝福,並祝福民眾一整年都被幸福圍繞。

  2019年1月1日,泰國皇室宮務處發佈公告,泰國第十世王瑪哈·哇棲拉隆功的加冕儀式將於2019年5月4日至6日舉行,為期3天。加冕儀式包括國王加冕、頒布國王和各王室成員的封號、進行巡遊典禮,國王接受王室成員、樞密院、內閣等各級公務人員覲見,擺駕曼谷大王宮接受民眾恭賀等。

  2018年12月29日,泰國文化部在曼谷叻丹能路舉行13國佛祖舍利子及佛像遊行典禮,迎請舍利子與佛像進入皇家田廣場,啟動跨年誦經系列禮佛活動。泰國第十世王御賜10萬本佛教誦經讀本發放給全國民眾用於跨年誦經。

  12國佛教界高僧長老于2018年12月31日晚,在曼谷參加2018辭舊迎新跨年誦經法會。除了來自中國少林寺的方丈及高僧以外,拜謁泰國僧王的11國高僧分別來自不丹、柬埔寨、日本、印度尼西亞、印度、老撾、蒙古、緬甸、新加坡、斯裡蘭卡和越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