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名人中國行”參訪團體驗喀什民族風情 了解古城保護

2019-01-14 14:03: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絲路名人中國行-新疆段中文稿件5-1_副本

喀什古城的開城儀式(攝影 黎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 唐詩玉):歷史悠久的喀什古城文化豐厚、風情獨特,素有“不到喀什遊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遊不算到喀什”的美譽。1月13日,“絲路名人中國行”參訪團成員來到喀什老城區參觀。2010年至2017年,喀什古城進行了大規模的危舊房改造,不僅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環境和居住條件,而且“修舊如舊”地保持了原有的風貌。

  阿富汗《奧爾般德週報》總編阿米裏先生參觀後表示,中國政府尊重各民族文化,在少數民族文化保護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政府在改造喀什老城過程中投入了七十億人民幣,喀什老城裏的老百姓通過旅遊得到了很大的收益。

  第七季“絲路名人中國行”參訪團共有來自埃及、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富汗、斯裡蘭卡和孟加拉的12名外籍記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