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CES2019首秀!彩雲小譯再引AI翻譯熱潮

2019-01-16 14:55:36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陳夢楠

  在全球關注與熱議中,第52屆CES圓滿結束,作為全球最大的科技消費展,今年可謂盛況空前:四千多家科技廠商參展,現場人數更是突破了18 萬人次,展會前一天還免費的停車場在展會當天竟然漲到 40 美金,火爆程度可見一斑。

  在各類産品中,彩雲小譯APP憑藉先進的概念與務實的功能脫穎而出,首次參加CES就成為備受關注的“CES黑馬”。

CES2019首秀!彩雲小譯再引AI翻譯熱潮

  橫空出世,從霸屏App store到CES首秀

  2018上半年,AI翻譯頻頻亮相國際會議舞臺,雖然褒貶不一,但大眾的眼光終於開始關注人工智能翻譯這一領域。“彩雲小譯”就是一款基於人工智能神經網路翻譯的App,橫跨安卓和iOS平臺,一度霸佔蘋果App Store首頁的“新鮮App”推薦首位,以“最接近人類語言”收割了無數下載量與好評。

CES2019首秀!彩雲小譯再引AI翻譯熱潮

  三大功能,一鍵下載;有噱頭,更務實

  據前沿記者報道,彩雲小譯的突破之處主要在於其3大功能:第一,免費翻譯應用産品,手機下載告別購買翻譯機;第二,實現自動識別、高速反饋、無需手工控制的中英文互相翻譯;第三,通過App直接實現現場英文轉化中文,完成現場英文同傳。

  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彩雲小譯的高品質自動翻譯功能,為了達到“最接近人類語言”的翻譯效果,彩雲小譯被賦予了“學習”的能力。其大體工作原理為:利用科大訊飛模組的前端語音識別在完成語音識別之後,直接將每個字導入神經網絡中,篩選得出幾個可供選擇的答案,最後展示計算機認為的最佳答案。在這個過程中,不僅運用到了斯坦福NLP(自然語言處理)小組團隊的專有名詞技術,更讓彩雲小譯不斷收集來自用戶與國內中英翻譯品質最高資源聚集地之一的“譯言網”的深度學習材料,在選擇最佳答案時越來越接近人類的思維,成為一款不斷“自主進化”的AI智慧翻譯軟體。

  同時,彩雲小譯的快速中英互譯功能也備受關注。直接使用國內雲服務供應商顯卡運算集群的彩雲小譯,同時還在iOS端用上了蘋果手機自帶的GPU,在網絡順暢的情況下伺服器端的反饋時間僅需到0.1秒。這意味著只需掌握好節奏,在“交傳模式”中用戶可以連續自如地對話,不用再等待翻譯結果,配合其高品質的翻譯水準與強大的學習能力,相當於帶了一名專業水準的隨身翻譯。

  再加上小體積的下載安裝包,與低流量消耗的特點,彩雲小譯成功成為AI翻譯的全場焦點。

CES2019首秀!彩雲小譯再引AI翻譯熱潮

  外網瀏覽器+文檔轉換器,留學黨與上班族的福音

  據了解,讓彩雲小譯在CES現場大放異彩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其“應用文檔一鍵翻譯”功能,被公認為留學黨與上班族的福音。用戶使用彩雲小譯的“文檔翻譯功能”,可以將中日英三語的docx/pdf文檔直接上傳致網頁或APP進行三語互譯,並導出邏輯通順、完整的docx/pdf文檔,也可以添加彩雲小譯網頁版到收藏夾,或者使用APP打開外網連結,實現外文網站、文獻同步翻譯,勝任功能強大的外網瀏覽器。從QQ、微信等常用聊天軟體中發來的文件,也可以直接跳轉彩雲小譯APP翻譯並導出,可謂方便至極。

CES2019首秀!彩雲小譯再引AI翻譯熱潮

  首款能“養成”的AI翻譯助手

  “養成”元素備受無數科技玩家鍾愛,也成為彩雲小譯CES首秀的一大亮點。除了擁有來自國內中英翻譯品質最高資源聚集地之一的譯言網的強大翻譯數據庫,彩雲小譯還採用了以NVIDIA TESLA M40為主的GPU,能夠理解和消化我們日常習慣的語言形式,而不是逐字翻譯再生生拼湊在一起,這種“學習能力”讓彩雲小譯將訓練時間縮短至兩周甚至更短,幾乎每時每刻都在學習、進化。

  除此之外,如果使用者對譯文不滿意,可以隨時通過點擊實時修訂譯文,後臺程式會判定修改的有效性並進行記錄,在數據更新後給出更加人性化的翻譯結果,這種“養成”讓彩雲小譯具備了學習與交互的人性化功能,不僅接近人類語言,更接近人類的成長過程。

CES2019首秀!彩雲小譯再引AI翻譯熱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