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泰國名人開啟哈爾濱冰雪之旅

2019-01-25 16:33: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黑龍江】泰國名人開啟哈爾濱冰雪之旅

泰國名人來到哈爾濱實地感受哈爾濱卓越的冰雪資源和旅遊産品。高遠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為了精心做好對外宣傳工作,創新對外宣傳方式,著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範疇新表述,講好哈爾濱旅遊故事,傳播好哈爾濱旅遊聲音。由哈爾濱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承辦的“泰國名人哈爾濱行”活動於1月24日正式啟動。“泰國名人哈爾濱行”活動聚焦哈爾濱極具優勢的冰雪資源、高品質的冰雪産品、精彩的冰雪活動。

【黑龍江】泰國名人開啟哈爾濱冰雪之旅

泰國明星Kanit Piyapaphakornkool(左)和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右)來到哈爾濱中央大街。高遠 攝

  據悉,參加“泰國名人哈爾濱行”活動的泰國名人主要是泰國影視歌三棲明星、綜藝節目主持人、個人社交媒體總粉絲量達到40萬的喬楚航;泰國最大中國內容社交平臺網紅達人、“愛中”facebook的管理者、粉絲總量16萬的Pagon Gatchalee先生;Miss Thirada Triamvithaya小姐是泰國旅遊達人,旅遊業者,泰國Pro travel & leisure旅行社擁有者,泰國著名旅遊推介網站:www.9journeythailand.com合夥人,在業內有較大影響;芭提拉·薩露提蓬波欽小姐是泰國影視演員,電臺、電視節目主持人、1999年8歲時以童星身份出道,參演泰國王后生日頌聖影片,並於2002年再次出演。後一直作品不斷,曾參加過10余部電視劇和5部電影、個人社交媒體總粉絲達到20萬。

【黑龍江】泰國名人開啟哈爾濱冰雪之旅

泰國明星Kanit Piyapaphakornkool(右)和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左)品嘗馬迭爾冰棍。高遠 攝

  本次活動通過邀請泰國名人實地感受哈爾濱卓越的冰雪資源和旅遊産品,在國際上擴大和提升哈爾濱的旅遊名聲。泰國名人通過體驗式採訪,以自己在哈爾濱的見聞、感受,通過個人社交網絡平臺以及泰國主流媒體發佈信息,以“外”的聲音為世界規模最大的冰雪節——“哈爾濱冰雪節”、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題公園——“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大的雪雕藝術群——“太陽島雪博會”發聲,將哈爾濱的冰雪旅遊地位推向國際前端。

【黑龍江】泰國名人開啟哈爾濱冰雪之旅

泰國明星在秋林·裏道斯向俄羅斯美女了解大列巴製作工藝。高遠 攝

【黑龍江】泰國名人開啟哈爾濱冰雪之旅

泰國明星Patteera Sarutipongpokin體驗哈爾濱冰雪項目。高遠 攝

  泰國名人從1月23日登陸哈爾濱開始,面對目不暇接的哈爾濱美食驚訝連連,震撼不已。24日在哈爾濱秋林裏道斯系列産品生産基地,面對秋林格瓦斯、大列巴、裏道斯紅腸讚不絕口。名人們手拿著格瓦斯飲料,嘴裏吃著大列巴麵包和裏道斯紅腸,並不住地點頭稱讚。泰國影視演員、電視、電臺主持人巴提拉·薩露提蓬波欽小姐對秋林大列巴麵包情有獨鍾,她用泰語對翻譯説:“在東南亞,包括泰國在內的許多國家主要以大米為主食。而以麵粉生産的這種帶有酸酸口味的大列巴,竟然也這麼好吃,口感迷人,我特別喜歡。”泰國影視歌三棲明星、綜藝節目主持人喬楚航用不太熟練的中文説:“哈爾濱秋林的裏道斯紅腸真好吃。”在哈爾濱松北區萬寶鎮的綠世界鐵鍋燉餐飲店,明星們面對如此不一樣的東北煮燉連呼大開眼界。他們在品嘗著鐵鍋燉小雞,鐵鍋燉魚豆腐、鐵鍋燉酸菜等如此多的美食方式和品種感到不可思議。就在泰國名人對中國美食的驚訝和震撼中,服務人員又給名人們端上凍梨和凍柿子。泰國明星喬楚航説:“在泰國,我們吃飯就餐前是要吃一些甜點的,而哈爾濱人飯後的水果竟然是凍梨和凍柿子,真是剛吃過滾燙的鐵鍋燉,又吃了這樣冰涼美味的凍梨簡直是冰火兩重天,太刺激了。”不過喬楚航竟然連續吃了兩個凍梨。他對翻譯説:“哈爾濱的美食真讓你有意想不到的美味與特別。”在中央大街,泰國名人巴提拉·薩露提蓬波欽小姐也像中國人一樣在馬迭爾食品店門前排起了長隊,等候購買馬迭爾冰棍。品嘗著馬迭爾冰棍,巴提拉·薩露提蓬波欽小姐對翻譯説:“這種在冷冷的天氣中吃冰棍感覺太刺激了,太棒了。”

【黑龍江】泰國名人開啟哈爾濱冰雪之旅

泰國明星Kanit Piyapaphakornkool(左)和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右)來到秋林裏道斯體驗烤麵包。高遠 攝

  在中央大街,泰國網紅達人Mr Pagon Gatchalee先生一邊品嘗著冰糖葫蘆,一邊用手機在進行網上直播,據翻譯張丹介紹,Mr Pagon Gatchalee先生通過這種網絡社交平臺直播形式,將使哈爾濱的冰雪旅遊知名度在國際上大大提升,同時,他的粉絲也會加倍上升。

【黑龍江】泰國名人開啟哈爾濱冰雪之旅

泰國名人品嘗東北特色食品——凍梨。高遠 攝

  Thirada Triamvithaya小姐對這次到哈爾濱的震撼之旅感到特別震撼。她用流利的中文説:“相信在我們旅遊推介網站的推動下,哈爾濱將在世界更加有名,特別是哈爾濱美食,簡直太讓我喜歡。”

   冰雪旅遊是哈爾濱旅遊的核心品牌。哈爾濱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大力發展冰雪經濟,打造全國冰雪旅遊首選目的,努力打好冰雪牌、念好“冰雪經”。近年來,哈爾濱市加強頂層設計,完善發展思路,發揮“冰雪節”品牌帶動作用和外溢效應,推動冰雪旅遊量增質優,使冰雪旅遊成功從景區景點走向整個城市,營造出滿城冰雕雪塑的歡樂氛圍。同時,哈爾濱不斷延伸産業鏈,拓展增長極,完成了從單極旅遊向文化、體育、教育、經貿等多極拓展,實現從滿足遊客體驗需求向全民共建共享轉變,率先在全國實現全域發展,以哈爾濱為代表的冰雪旅遊成為國家對外展示“美麗中國”形象的靚麗名片。

【黑龍江】泰國名人開啟哈爾濱冰雪之旅

泰國名人品嘗東北特色食品——綠世界·鐵鍋燉。高遠 攝

【黑龍江】泰國名人開啟哈爾濱冰雪之旅

泰國明星Patteera Sarutipongpokin遊覽中央大街。高遠 攝

  冬天的哈爾濱,是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冰雪大世界、極地館、雪博會、亞布力滑雪場入選全球傑出景區,哈爾濱冰雪節躍居世界四大冰雪節之首。

  “泰國名人哈爾濱行”活動將根據哈爾濱地域文化特色分別策劃“五個一”系列品宣活動,讓泰國名人感受哈爾濱的魅力,讓泰國受眾通過媒體報道、視頻直播、社交媒體傳播,了解多彩的哈爾濱。“五個一”哈爾濱品宣系列活動擬舉辦一場中泰文化交流座談會、一次文化體驗秀、一次震撼味蕾的美食之旅、一場民族風情的文化演出、一次探秘冰雪的體驗之旅等活動內容。

  據介紹,泰國名人在哈爾濱的震撼之旅活動期間,將拍攝出5集5分鐘以上的專題推廣節目,節目將在泰國國家電視臺黃金時段陸續播出,屆時泰國及周邊地區約有800萬觀眾觀看到中國哈爾濱的冰雪旅遊盛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