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傑出大使”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多國代表共話絲路國家發展願景

2019-01-25 15:13: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葛寧遠):1月24日晚,“絲路傑出大使”年度頒獎盛典在北京舉行。本次活動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絲綢之路城市研究院、北京絲綢之路合作與發展促進會主辦,旨在表彰各行各業為推進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間的交流合作做出卓越貢獻的代表。

  本次活動中,意大利前總理、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名譽主席馬西莫·達萊馬榮獲“絲路合作終身成就獎”,12名來自外交界、文化界、學術界、企業界、青年界的代表分別榮獲“絲路傑出大使”的稱號。來自30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和各界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活動。

“絲路傑出大使”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多國代表共話絲路國家發展願景

意大利前總理、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名譽主席馬西莫·達萊馬(右)在頒獎典禮上講話。(攝影 葛寧遠)

  作為“絲路合作終身成就獎”的獲獎者,意大利前總理、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名譽主席馬西莫·達萊馬一直致力於推動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間的人文交流。馬西莫·達萊馬在頒獎典禮上表示,自己之所以致力於“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是因為他相信古老的絲綢之路在今天定能綻放新的光輝。在他看來,“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平臺,為很多希望了解其他國家文化的人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機會。馬西莫·達萊馬説:“意大利地處絲綢之路的另一端,在歷史上就與中國展開了交流。所以,作為一個意大利人,我能感到自己肩負重任。”馬西莫·達萊馬還表示,作為兩個文明古國,意大利與中國在今天仍舊有著共同的責任,為人類社會美好的未來貢獻力量。

“絲路傑出大使”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多國代表共話絲路國家發展願景

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馬蘇德·哈立德(右)榮獲“絲路傑出大使”稱號。(攝影 葛寧遠)

  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馬蘇德·哈立德榮獲“絲路傑出大使”稱號。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取得的成績、實現的目標,與巴基斯坦和中國的友好合作以及兩國政府、人民對他的支持密不可分。馬蘇德·哈立德見證並參與了中國-巴基斯坦經濟走廊22個重要項目的啟動和實施,並積極推動“一帶一路”重大項目在巴基斯坦落地。“巴基斯坦是中國的近鄰,它也是連接著中亞、中東的樞紐,地理位置優越,當地還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巴基斯坦與中國已經在能源、交通、港口建設等領域開展了密切的合作。”馬蘇德·哈立德還表示,中巴兩國的合作範圍十分廣泛,並且還在不斷擴大,接下來,巴基斯坦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與中國在農業、社會經濟、教育等領域開展合作。“兩國的合作已經取得了很多成就,未來,我們將與中國一道,推動中巴經濟走廊下一階段的發展。”

“絲路傑出大使”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多國代表共話絲路國家發展願景

馬爾代夫駐華大使費薩爾·穆罕默德(右)榮獲“絲路傑出大使”稱號。(攝影 葛寧遠)

  另一位榮獲“絲路傑出大使”稱號的馬爾代夫駐華大使費薩爾·穆罕默德告訴記者,他獲得“絲路傑出大使”的稱號,不僅體現了他自己,更體現了整個使館在促進馬爾代夫與中國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與取得的成果。費薩爾·穆罕默德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倡議下中馬兩國的合作,他對兩國青年的交流也十分關心。在他的促進下,2018年8月,在馬爾代夫電視節目中獲獎的青年選手來中國參加了音樂比賽。費薩爾·穆罕默德説:“作為大使,我們的任務是拉近國家間的距離、促進雙邊合作。當我們把人們,特別是青年人們聚在一起,讓他們互相交流的時候,我們實際上是在建立人與人之間的聯繫、紐帶,這個紐帶會對國與國的關係産生積極的影響。”據悉,費薩爾·穆罕默德不久將結束任期返回馬爾代夫。他表示,雖然自己即將離任,但是,在中國期間的美好回憶,會一直伴隨著他。

“絲路傑出大使”頒獎盛典在京舉行 多國代表共話絲路國家發展願景

獲獎嘉賓合影留念(攝影 葛寧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