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高鐵春晚:鐵軌上的別樣年味

2019-01-29 08:54:01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瀋陽1月28日電(記者于也童)玻璃上貼著大紅的福字剪紙、拉著喜慶的拉花……28日,恰逢北方小年,一場由乘務員自編自導自演的“高鐵春晚”在由瀋陽北站開往蒼南的G1226次列車上上演。

  9時30分,隨著開場舞《張燈結綵》音樂響起,“高鐵春晚”正式拉開帷幕。一個個精彩節目接連上演。乘客們紛紛拍手叫好,拿出手機記錄這臺“草根春晚”。 “看乘務員表演晚會,感覺好溫暖,真是年未到,年味到。”乘客顧雅清説,“節目排練得很精彩,我拍照傳到朋友圈後,大家都來點讚”。

  列車長任鵬飛用笛子演奏的《沙漠駱駝》引來陣陣掌聲;乘務員安婧在現場筆走龍蛇,將一張張福字、一副副春聯送到乘客手裏。

  “真沒想到,在高鐵上還能看到這樣精彩的節目。”收到鮮紅的福字,在外打拼多年的楊景東很感慨。

  多才多藝的任鵬飛已經連續三年登上這個“春晚舞臺”了。“每年準備‘春晚’都要提前一個多月,大家都是利用休息時間排練。”任鵬飛説,“我們希望這場特別的‘春晚’,能讓來自東南西北的陌生人,在車廂裏成為一家人。”

  據了解,瀋陽客運段在列車上舉辦春晚已有40多年的悠久歷史。“從最初燒煤的綠皮車,到後來供電的紅皮車,再到現在舒適的高鐵動車,每一年的‘春晚’都擁有著獨特的時代印記。”任鵬飛説。

  在《恭喜發財》的喜慶樂曲聲中,這場高鐵上的別樣春晚落下了帷幕,但千千萬萬中國人的春運歸途仍在繼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