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14家老字號皖企進故宮“擺攤”

2019-02-14 09:27:06  來源:安徽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14家老字號皖企進故宮“擺攤” 線上線下交易額超190萬元

  2月11日,記者從省商務廳了解到,在剛剛結束的“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活動上,我省14家老字號企業銷售火爆,特色的筆墨紙硯、美食點心、紅茶、美酒受到了海內外遊客的熱捧。據統計,展會期間,線上線下共實現交易額超190萬元,其中線下現場銷售額近90萬元,帶動線上消費超百萬元;達成意向銷售協議300余萬元。

  據了解,此次“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展”從今年1月28日開始,到2月10日結束,是故宮博物院舉辦的“賀歲迎祥——紫禁城裏過大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由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山東省政府支持,故宮博物院、山東省商務廳聯合主辦的一次創新性的商旅文融合發展盛會,共有來自山東、北京、江蘇、安徽等10個省市150家老字號企業參展。其中,展會期間,有8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參觀了安徽展區。

  省商務廳有關人士表示,此次“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為公益性文化活動,不收取“場地費”和“攤位費”,參展的安徽老字號企業的展品涵蓋了文房用具、生活用品、特色美食、文化創意類工藝品、非物質文化遺産工藝品等類別。安徽老字號企業參加此次活動,有利於推動我省老字號品牌和承載的徽文化走出去,進一步促進老字號創新傳承,提升了安徽老字號在社會公眾中的認知度。(安徽日報 記者 鮑亮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