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哈薩克斯坦糧食專列首抵重慶果園港

2019-02-14 09:15:21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哈薩克斯坦糧食專列首抵果園港 重慶提速構建國際多式聯運體系

  2月13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兩江新區獲悉,在重慶市政府口岸物流辦、重慶海關、烏魯木齊海關的支持下,近日,重慶首批運貿一體化模式運輸的哈薩克斯坦進口糧食班列抵達兩江新區果園港。

  據介紹,運貿一體化是指運輸企業、貿易企業等主體開展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全面參與産品從採購、運輸到銷售的整個環節。據了解,本次回程專列主要以哈薩克斯坦地區進口糧食為主,共41個大櫃,貨值近300余萬元。

  在貿易環節,渝新歐(重慶)物流有限公司下屬兩江實業公司搭建了貿易平臺,整合上游採購渠道和下游分銷渠道,並提供貿易代理及配套服務。在物流環節,渝新歐(重慶)物流有限公司負責承運,提供成本更低的全程門到門物流服務。

  渝新歐(重慶)物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以此次班列的成功開行為標誌,重慶將繼續進行該項業務的拓展,力爭在今年實現常態化運行。該負責人稱,與傳統運輸方式不同,採用運貿一體化模式進行運輸能充分發揮中歐班列(重慶)的物流通道優勢,有針對性地為客戶提供包括金融等在內的增值服務,提高用戶黏性。

  中歐班列(重慶)進入良性發展快車道,離不開重慶貿易和投資越來越便利的制度環境大背景。“我們前期就哈薩克斯坦糧食進境重慶,一方面進行了詳細的風險評估,並提出相應風險管理措施;另一方面我們也積極指導進口企業進行糧食初審、檢疫許可、報關、調運加工等全鏈條流程,在嚴把國門安全關的同時,盡力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重慶海關負責人説。

  哈薩克斯坦糧食班列的成功開行,將進一步加強中哈兩國的經貿往來,來自哈薩克斯坦甚至“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糧食産品將通過兩江新區核心區進行展示、交易、分撥,對重慶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和國際物流分撥中心起到明顯的推動作用。

  2018年12月,重慶市政府正式出臺《重慶內陸國際物流分撥中心建設方案》,按照該方案,到2020年,重慶將建成內陸國際物流分撥中心,助推重慶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同時帶動重慶乃至中西部地區綜合物流成本顯著降低。

  而作為此方案的重要參與方,兩江新區將通過完善果園港開放功能、連通中歐班列(重慶)國際物流通道、增開國際貨運航班、完善多式聯運國際物流體系等舉措,構建起口岸、通道、産業、市場主體協調發展的開放新格局。(重慶日報 首席記者 陳鈞 實習生 唐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