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讓孝道文化激發精準脫貧內生動力

2019-02-15 16:02: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楊繪茹):為弘揚中華傳統美德,營造尊老愛老的德孝氛圍,自精準脫貧工作開展以來,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積極探索“孝道扶貧”新路子,以此激發精準脫貧的內生動力。   

  開展孝道文化宣講。該鎮全體扶貧幫扶責任人,在入戶走訪過程中利用身邊生動詳實的事例,宣傳中華傳統孝道文化。   

  利用孝道文化墻宣傳。該鎮在各自然村顯要位置設置孝道文化墻,讓村民“抬頭觀孝道、出門見孝道”,潛移默化中營造了“百善孝為先”的濃厚氛圍。同時,該鎮還對貧困戶子女在物資及精神上對家中老人的孝道情況,進行核實和上報,並公示到孝道墻上,使其接受社會的監督,為唱響“孝道扶貧”主旋律、傳播“孝道文化”正能量、築牢精準扶貧決戰決勝的精神長城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加強法治引導,標本兼治。該鎮及時向群眾普及《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讓群眾學法懂法,認識到主動承擔贍養老人的義務,繼承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促使“孝老敬親”思想滲透到群眾心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