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多舉措加強扶貧領域問題專項治理

2019-02-15 16:00: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楊繪茹):2018年以來,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加大對扶貧領域問題的督查力度,對全鎮脫貧領域工作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專項治理。

   制定行動方案,明確整治目標。鎮紀委制定下發了《關於開展脫貧攻堅專項清理工作的通知》,將清查目標、清理範圍、清理時間、清理方式、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加以明確細化,並強調實行簽字備案責任倒查制度,對隱瞞不報、通過信訪或重新發現的,從嚴從重追究清查責任人及相關人員的責任。

  查找問題。該鎮採取分片到村、到戶方法,對照精準識別、精準退出、扶貧政策落實、扶貧資金管理使用、信訪輿情處置、項目建設和管理、責任落實等方面內容進行對照檢查,做到問題及時發現,及時解決。

  整改落實。鎮扶貧幹部逐戶調查摸底,收集貧困戶需求情況,並建立需求臺賬。在走訪中,該鎮對發現的問題建立問題臺賬,分類別進行分析梳理,提出整改意見和要求,建立整改臺賬。各村對能立即整改的問題,做到了立行立改、立改立銷;對一時不能整改到位的,列出整改階段和整改時限,實現問題整改到位。

  注重案件線索排查,初步成效顯現。該鎮通過縣紀委轉辦件、鎮紀委主動排查、幹部群眾舉報和主動交代問題等形式挖掘案件線索,在村幹部危房改造指標分配、扶貧專項資金使用、鎮幹部辦理業務方面排查違紀違規線索。

   嚴肅執紀問責,護航脫貧攻堅。鎮紀委對專項整治中發現的問題進行梳理、分類,堅持“零容忍”的態度,嚴肅查處對扶貧款動腦筋、伸黑手,精準扶貧作風不實、敷衍塞責,侵害群眾利益、損害黨的形象等問題,為精準脫貧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