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人大主動作為 助力精準扶貧

2019-02-15 16:02: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楊繪茹):近年來,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充分發揮人大代表“精準扶貧助推器”作用,立足實際,主動作為,助力精準扶貧工作。

  大力宣傳精準扶貧。該鎮積極組織人大代表成立政策宣講隊伍,進村入戶大力宣傳精準扶貧工作的重要意義、目標任務和具體要求,增強了群眾對精準扶貧工作的知曉率和參與率。

  傾情服務精準扶貧。該鎮人大組織代表通過聽取彙報、實地察看、座談討論以及入戶走訪貧困群眾等方式開展扶貧工作專項調研,為貧困戶就業技術培訓、發展扶貧産業、拓寬困難戶增收渠道等認真做好服務。

  主動監督精準扶貧。該鎮切實發揮人大監督作用,組織部分人大代表參與貧困戶摸底調查工作,對貧困人口家庭基本情況、人口結構、家庭收支、貧困原因進行深入調查並建檔立案,確保困難戶列入精準扶貧的對象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