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精準發力 強勢脫貧攻堅

2019-02-15 16:03: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楊繪茹):自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黨委、政府瞄準靶心,精準發力,強勢推進脫貧攻堅。

  宣貫扶貧政策。該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全體黨員幹部對扶貧政策的知曉情況,及時總結之前工作的得與失,不定期組織鎮村兩級幹部進行政策培訓,並在周例會中進行相關政策抽查,力爭第一時間讓扶貧政策入腦入心。

  強化脫貧攻堅檔案管理。該鎮召開脫貧攻堅檔案管理培訓會,對脫貧攻堅檔案規範化管理進行培訓,進一步提升對規範檔卡重要性的認識。通過加強脫貧攻堅檔案資料規範化建設,全面地記錄“扶持誰、誰來扶、怎麼扶、如何退”的過程,清楚地留下脫貧攻堅每個時段、每個步驟的工作“痕跡”和“軌跡”,真實地展現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取得的成果。

  開展結對幫扶。該鎮全面考慮各村實際情況,整合各方幫扶力量,統籌部署鎮全體黨員幹部及其他幫扶單位人員,制定全新的、務實的、詳細的包村包戶工作組,進行精準結對幫扶。

  扶志扶智並舉。該鎮持續推行“道德評議”、“移風易俗”、“好人線索推薦”等厚植新民風建設的方法,以“扶志扶智並舉”為主導思想,讓群眾由思想境界開始改變,激發自主發展脫貧內生力。

  推動産業發展。該鎮依託地域特色,結合各村實際情況,按照長中短相結合的産業佈局,建立健全專業合作社機制,大力發展烤煙等特色産業,以鼓勵性政策引導産業大戶擴大産業發展面積,統籌全村優勢資源,穩步加快各特色産業的轉型升級,助推貧困戶産業快速發展見成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