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崔家峪鎮:強化監督 嚴肅扶貧工作紀律

2019-02-15 15:58: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花傳雪):近年來,山東省沂水縣崔家峪鎮始終把扶貧工作責任擔到肩上、任務抓在手上。該鎮堅持從嚴加強作風建設,強化監督檢查,倒逼責任落實,為精準扶貧工作提供了堅強的紀律保證。

  一方面,該鎮把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同中心工作同步謀劃、同步部署、同步推進,始終抓實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工作,將壓力傳導到村、責任落實到幹部;同時加大紀律審查力度,通過約談、誡勉談話等方式進行教育提醒,做到早發現、早提醒、早教育、早糾正。

  另一方面,該鎮暢通信訪舉報渠道,主動下訪,廣泛收集問題線索,不僅在監督檢查中找線索,還結合進村入戶調查核實工作,排查問題線索。

  在此基礎上,該鎮堅持把紀律放在首位,成立專門督查組,採取專項檢查、暗訪檢查、聯合檢查等多種方式,對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工作情況進行督查;堅持“一案雙查”,對在落實精準扶貧工作中瞞報、虛報、漏報、遲報等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假作為行為進行嚴格問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