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黃山鋪鎮: “三個精準”助力脫貧攻堅穩中求進

2019-02-15 17:33: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馬先文 劉瑞娟):自精準扶貧開展以來,為全面夯實脫貧成效,山東省沂水縣黃山鋪鎮統籌兼顧、整合資源,實施“三個精準”落實脫貧措施,使脫貧攻堅工作穩中求進。

  動態調整“信息精細”。該鎮全面開啟貧困戶信息動態調整工作,對貧困戶進行精準信息採集,核準家庭人口、居住信息、人均收入等基礎信息,比對“兩不愁、三保障”標準,動態管理,實時更新,同時利用“建檔立卡”手機APP,採集貧困戶家庭住址,實施精準定位,確保信息掌握準、精、細。

  結對幫扶“措施精準”。該鎮依託本鎮企業,落實“貧困戶股東”分紅政策,不斷壯大社會扶貧根系,同時開展貧困戶房屋安全“遍訪行動”,採取“補貼+自籌”的方式整修房屋,解決貧困戶安居問題。

  整合資源“關愛精心”。該鎮依託教育行業扶貧資源,落實困境學齡貧困人口幫扶,主動對接團委、婦聯開展的“牽手關愛幫扶”、“金暉助老”等特色幫扶工程,為留守兒童、困境兒童、孤寡老人送去關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