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河南焦作:鐵路編組場裏的“育菇人”

2019-02-15 09:54:0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原標題:鐵路編組場裏的“育菇人”

河南焦作:鐵路編組場裏的“育菇人”

  2月14日,在河南省焦作市博愛縣月山鎮月山車站編組場,鐵路工人進行更換減速頂作業(無人機拍攝)。

  在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焦作車務段月山車站有一群“育菇人”,他們每天的工作對像是一顆顆“鐵蘑菇”。 這些“鐵蘑菇”叫減速頂,對溜放車輛起到減速作用,便於編組車輛按計劃進入作業軌道。 據了解,像這樣的“鐵蘑菇”,月山車站編組場裏有近3000枚,“育菇人”的工作就是檢查、維修、保養這些“鐵蘑菇”。春運期間,因為天氣寒冷,減速頂裏的黃油被凍,這些“鐵蘑菇”進入故障高發期,“育菇人”們也迎來了忙碌時節。

  新華社記者 馮大鵬 攝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