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南景區景點:“旅遊+民俗” 元宵更精彩

2019-02-20 09:12:02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我省景區景點: “旅遊+民俗”,元宵更精彩

  海南日報記者了解到,正逢元宵佳節,賞花燈、猜燈謎、文藝表演等慶祝活動精彩紛呈,海南省各大景區景點等旅遊企業紛紛推出民俗活動,“旅遊+民俗”讓海南省元宵節越“鬧”越精彩。

  在三亞,鹿回頭景區開展“元宵喜樂會”系列活動,火紅的燈籠高高挂起,匯成山上一片紅色的海洋,在這片紅色海洋中,景區精心準備的“搓湯圓”“拜月老”“猜燈謎”等豐富有趣的遊戲環節,全天候歡樂互動。為了讓出行到三亞的遊客及三亞市民過一個祥和、有意義的元宵佳節,南山文化旅遊區推出主題為“南山祈福 萬家團圓”的文旅活動,南山寺全體僧眾在南山寺和海上觀音圓通寶殿舉行祈福法會,共唱佛讚,祈願世界和平、國泰民安、萬家團圓。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元宵節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圓”。本年度“最大最圓月”于19日現身天宇,與“元宵月”上演“巧遇”好戲。在三亞灣中的西島旅遊區推出“我在海上許個願”“我在海上猜‘燈謎’”等活動,遊客在海上書房錄製一個與閱讀有關的2019新年願望並留下與海上書房的合影,工作人員錄製視頻並進行後期剪輯,參與海上書房的“猜謎”活動可以獲得西島年曆、閱讀小卡片。海面靜謐,明月皎潔,遊客在海上書房的書香中共慶元宵。

  2月19日,海口旅遊新地標長影環球100舉行首屆國際換花節,在繼承海南傳統換花節習俗的基礎上,推出舞獅摘青、換花巡遊、假面巡遊、網紅燈謎墻等匯集“快樂、時尚、國際”元素的活動,十分熱鬧,19日當天入園遊客達到2.5萬人次。“火山口公期節”重要的一個環節“公期宴”在火山口公園隆重開席,遊客一邊吃公期,一邊觀看竹竿舞、瓊戲、八音演出及歡快的舞蹈歌曲,節日氛圍濃厚。除了猜燈謎、吃湯圓,海口電影公社的“夜遊”活動讓遊客在民國風建築和舊時光霓虹中,在集合各路“神仙”的元宵主題大遊行中,體驗不一樣的民國風鬧元宵。(海南日報 記者 趙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