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建成家風家訓館259家 累計吸引60余萬人次參觀學習

2019-02-27 12:09:46  來源:河南日報  編輯:趙瀅溪

  2月15日,位於洛陽市民之家三樓的洛陽家風家訓館內,文字、圖片、電子多媒體等多種方式,展示著古今優秀的家風家訓,市民張芳芳帶孩子參觀後感慨“深受教育,不虛此行”。自去年4月開館至今,已有千余個團體單位到該館參觀學習。鄭州、焦作、濟源等地的幹部群眾也來參觀學習。

  家風好,則族風好、民風好、政風好。近年來,洛陽市將家風建設納入全市構建文化傳承創新體系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精心部署、紮實推進,重要措施之一就是加快家風家訓陣地建設,以家風帶政風促民風。截至目前,洛陽市家風家訓館遍地開花,已建成259家,基本實現每個鄉鎮(街道)至少建設1個家風家訓陣地的目標,累計吸引60余萬人次參觀學習,尊老愛幼、勤儉持家、明事知禮、誠信友善、努力進取的良好氛圍漸趨濃厚。

  洛陽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洛陽市將強化對已建成家風家訓館的管理,開展多種形式的家風家訓教育活動,使家風家訓館的教育作用日常化、生活化,推動更多家庭講好家史、立好家規、牢記家訓、弘揚家風。(記者李宗寬田宜龍通訊員常書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