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龍門石窟開展有獎建言徵集、徵文 加快推進“三區”融合

2019-02-27 12:09:02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瀅溪

  新華網鄭州2月18日電(記者桂娟 李文哲)“龍門發展謀新篇,‘三區’融合您指點”有獎建言徵集、“同抒‘故鄉龍門’心靈情懷,共建龍門美好家園”有獎徵文……近日,為加快推進園區、景區、社區“三區”融合發展,洛陽龍門園區旅遊局開展多項徵集活動,面向全社會廣納雅言、博采眾議。

  2016年以來,洛陽市委、市政府對龍門石窟世界文化遺産園區的發展做出園區、景區、社區“三區”融合發展的全新定位,龍門發展進入全新時期。其中,園區是指龍門石窟世界文化遺産園區,位於洛陽市南6公里,總面積31.7平方公里。景區是指龍門石窟景區,包含西山石窟、東山石窟、白園、香山寺等4個景點。社區是指龍門石窟世界文化遺産園區管理委員會下轄的龍門、郜莊、魏灣、張溝、寺溝、鎮南、河東、郭寨、東草店、西草店等10個社區,總人口3.4萬人。

  據介紹,有獎建言活動將持續至8月15日,徵集對龍門石窟“三區”融合發展目標、發展方向、發展重點、發展措施以及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等諸多方面的意見和建議。有獎徵文持續至3月15日,要求以遊記、傳記、隨筆、感想等形式為主,字數在800字至1200字。作品內容以龍門石窟為依託,反映龍門石窟人文歷史、石刻藝術、自然美、環境美;講述在龍門石窟工作、學習、遊玩時的經歷;描述龍門之行的美好記憶;追溯千年文化,關注文物保護,為保護世界遺産建言獻策;體驗龍門特色小吃,感受“舌尖上的龍門”;寄情于田園山水,頌揚文化,引領旅遊新風尚。

  本次活動由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洛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龍門石窟世界文化遺産園區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主辦單位將聯合由洛陽文化藝術界、歷史屆、文物界、旅遊界、媒體界等社會各界專家組成的評審團,評選出獲獎作品給予獎勵。同時,徵文期間,部分優秀作品將在龍門石窟官方微信公眾號、訂閱號、微博、官方網站同步展示。對評選出的部分優秀作品推薦媒體刊登並納入文集出版。(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