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工作專題會議召開

2019-03-05 08:57:07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工作專題會議召開

  李軍主持

  3月4日上午,省委副書記李軍在海口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推進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工作,副省長劉平治出席。

  開展熱帶雨林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是海南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的標誌性舉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沈曉明近期相繼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對推進公園建設提出明確要求。會議傳達了劉賜貴、沈曉明在專題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省有關部門和白沙黎族自治縣縣委負責人彙報了近期工作進展情況,與會人員圍繞生態搬遷實施方案、大數據中心建設項目等展開深入討論,提出意見建議。

  李軍指出,熱帶雨林國家公園是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的12個先導性項目之一,要逐項落實好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主動作為、協調配合,加快推進公園建設,近期要認真籌備好公園管理局掛牌和機構組建、人員調配工作。要抓緊編制公園總體規劃和專項規劃,明確功能分區、建設步驟等,為公園建設提供重要遵循。要加強摸底調研,科學制定工作方案,積極穩妥啟動生態移民搬遷工作。要切實維護群眾的切身權益,將生態移民搬遷與脫貧攻堅、農村産業調整和發展有機結合,確保群眾搬得出、穩得住、可發展、能致富。要組織國內外專家加強科學研究,以體制機制和技術創新推動公園體制試點。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加強統籌協調、督促檢查,推動各地各部門按照任務責任分解有力有序做好各項工作。

  劉平治就細化搬遷方案、做好資金預算等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議。

  省直有關單位、白沙黎族自治縣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海南日報 記者 尤夢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