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哈爾濱市首批“智慧機器人課程教室”在平房區投入使用

2019-03-07 10:10:11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玥

哈爾濱市首批“智慧機器人課程教室”在平房區投入使用

哈爾濱市首批“智慧機器人課程教室”在平房區投入使用

  人民網哈爾濱3月5日電 3月5日,“百威智慧機器人課程教室”落成儀式在哈爾濱市平房區新疆第一小學舉行。落成儀式以同學們與機器人共同表演活力四射的開場舞開始,機器人小威團隊在嘉賓的指令下以炫酷的方式參與啟動,嘉賓與機器人的互動更是風趣幽默:飆英語、炫舞步……令現場師生和來賓大開眼界。

  據介紹,平房區政府和哈爾濱市百威城市發展基金會共投資188.8萬元,為新疆第一小學校、哈爾濱市友協第三小學校、哈爾濱市東安英才中學校、哈爾濱市第一六二中學校建設4個全市首批智慧機器人教育課程教室,並已正式投入使用,為小學、初中、高中各學齡段的學生們開啟了“機器人教育創新課堂”。

  此舉填補了平房區機器人教育的空白,極大地推動了智慧教育進校園,推進平房區教育改革創新,探索“人工智能+教育”智慧校園新模式,更有助於提昇平房區青少年科技創新能力,全面提升學生綜合素養,讓“智慧教育”落戶平房區,為平房區中小學開展科技創新教育提供良好條件。

  投資方負責人高源表示,智慧機器人課程教室通過智慧機器人教學,激發青少年對機器人技術的興趣,培養孩子們理論聯繫實際、動腦動手的能力。此次為平房區捐贈了三間機器人教室,希望以這三間教室為基地,將機器人教育輻射平房區各中小學,讓更多的孩子接觸智慧機器人課程,拓展思維,提高創新能力。

  機器人教育課程豐富了孩子們的學科生活,培養了動手能力,更激發了孩子的創新精神。與會嘉賓、志願者和學校孩子們一同在“智慧機器人課程教室”中上了一節生動的機器人教育課。

  據悉,每間“智慧機器人課程教室”配有18套人形機器人教育版套裝,完善了機器人教育體系。配套課程包含應用篇、技術篇和拓展篇。同學們可以分別通過應用篇學習機器人結構設計原理與基本動作編輯,技術篇學習機器人編程思維培養以及通過控制軟體進行編程訓練,而拓展篇可幫助學生進行人形機器人競技項目訓練。除此之外,實驗室中還額外各配備了一套特種機器人配套課程與體感操控,讓同學們在學習人形機器人的同時了解和知道還有特種機器人,建立人機協同工作意識,更全面地掌握機器人知識。(焦洋、于曉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