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珠海橫琴攜手港澳開拓“一程多站”旅遊市場

2019-03-15 09:07:37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廣州3月14日電(記者魏蒙)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14日下午宣佈,繼去年12月在香港、澳門主辦橫琴旅遊推介會後,14日該區管委會又在香港對其旅遊資源進行了推介,以便利用港珠澳大橋的連接優勢,共同開發港澳與橫琴的“一程多站”旅遊線路,共享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資源。

  目前,橫琴在休閒旅遊、體育賽事、文化創意、中醫保健等産業領域發力,初步形成“龍頭帶動、多點開花、攜手港澳、合作共贏”的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其中,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以及星樂度·橫琴露營樂園成為新的旅遊熱點。

  “港珠澳大橋建成通車後,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後,橫琴將加強對外開放合作,抓住機遇,構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品牌,豐富發展內涵。”珠海市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副局長劉偉國説。

  據了解,該區已建成全域智慧旅遊平臺。該平臺依託智讀橫琴-橫琴旅遊大數據指揮中心繫統、智趣橫琴-橫琴旅遊網系統、“一起去橫琴”微信平臺及新媒體矩陣等服務“觸手”,可為遊客提供一站式“吃、住、行、遊、購、娛”綜合服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