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浦江創新論壇5月24日起舉行

2019-03-18 09:37:21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浦江創新論壇5月24日起舉行 聚焦“科技創新新願景新未來”,新加坡河北省受邀擔任主賓國主賓省

  5月24日—26日,2019浦江創新論壇將在上海舉行,主題為“科技創新新願景新未來”。近日,新加坡、河北省分別受邀成為本屆論壇的主賓國和主賓省。論壇將促進中新兩國科技交流合作,聚焦京津冀、長三角兩大區域創新發展以及雄安新區建設。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浦江創新論壇學術委員會秘書長駱大進介紹,2008年創辦至今,論壇不斷夯實創新發展交流平臺、先進理念傳播平臺、學界思想爭鋒平臺、官産學研互動平臺、最新政策發佈平臺和國際科技合作平臺建設,朝著重要信號釋放地、重要話題引領地、重要論述策源地的新願景再出發。

  受邀成為2019浦江創新論壇主賓國的新加坡,是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小的國家之一,突破了自然條件和資源稟賦局限,發展成為全球金融、航運中心之一。在2018年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發佈的全球創新指數中,新加坡排名第五,超越美國、德國、以色列、日本等科技強國,在高端及中高端技術生産、高技術出口等領域處於領先地位。邀請新加坡政界、學界、産業界高層人士出席本屆論壇,有利於發展中新兩國科技夥伴關係,推動生物醫藥、智慧城市、數字經濟等創新技術領域的交流合作。

  近年來,河北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歷史機遇,充分利用全球創新資源,加快推進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培育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等産業發展新高地,打造高端裝備、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産業競爭新優勢。河北受邀成為本屆論壇主賓省,有利於促進京津冀、長三角兩大區域在科技創新領域的交流合作,借鑒雄安新區作為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的規劃建設理念。(解放日報 記者 俞陶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