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世園會主場館全面布展

2019-03-18 09:49:24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世園會主場館全面布展

北京:世園會主場館全面布展

小葉紫檀等珍奇植物陸續進入植物館。 潘之望攝

  下個月,2019北京世園會將拉開帷幕。眼下,園區工程建設進入最後收尾階段,主要場館“四館一心”——中國館、國際館、植物館、生活體驗館和演藝中心已經開始全面布展。

  經過兩年多的艱辛建設,如今,在長城腳下的媯水河畔,“一心、兩軸、三帶、多片區”的世園會園區已經成型:核心景觀區內,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植物館、演藝中心五大主場館拔地而起;媯河生態休閒帶、園藝生活體驗帶、園藝産業發展帶以及世界園藝展示區、中華園藝展示區等多個片區基本成型。“目前,園區配套設施已具備運營條件,園區土建項目預計3月20日全面完成。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植物館、演藝中心已開始布展。”世園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在中國館,一些花草植物和景觀裝飾品陸續就位,部分省區市的室內展區已經開始布展。其中,中國生態文化展區將以“天地人和”“惠風和暢”“山水和鳴”“祥和逸居”“和而共生”為主題依次佈局,為參觀者講述青山綠水的故事。

  在植物館的一層溫室內,小葉紫檀、地涌金蓮、青果榕等珍奇植物已經陸續“進場”,綠意蔥蘢。會期,植物館內不僅將匯聚1000多種珍貴植物,還將引入神秘紅樹林,再現紅樹林適應海潮漲落演化出的胎生、支柱根、泌鹽等特徵,展示紅樹林作為海岸衛士和地球之肺的生態功能。

  除了“四館一心”,多數省區市的室外展園也已完成80%建設工作量。目前,31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展園、17家企業展園中,北京、江蘇、海南、浙江、廣東、寧夏、新疆等26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展園,以及天津海棠、江蘇澳洋、北京首開股份、雲南鑫通文化等15家企業展園主體工程基本完成。匯聚全國各地的奇石文化、展示中華民族向心力的同行廣場,也已經接收33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的展石。在確認參展的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中,8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計劃室外參展,將建設40個室外展園(33個獨立展園和7個聯合展園)。目前,已有36個展園入場施工。(北京日報 記者 李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