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首屆婺源油菜花文化旅遊節盛大開幕

2019-03-18 10:57:27  來源:中國日報網  編輯:李玥

  3月15日晚,2019年首屆婺源油菜花文化旅遊節在夢裏老家演藝小鎮啟動,併發布十大賞花勝地和十大避暑勝地。接下來,婺源還將舉辦中國油菜花旅遊聯盟論壇、油菜花田音樂會、油菜花海騎行賽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將婺源春季賞花遊推向一個又一個高潮。

2019年首屆婺源油菜花文化旅遊節盛大開幕

(圖為婺源油菜花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現場)

  15日至17日,婺源在賦春鎮舉行油菜花田音樂會。音樂會以“花田裏的民謠力量”為主題,邀請16支全國各地的鄉村樂隊現場表演,展現最純樸和真摯的鄉村花田,將城市民謠、搖滾民謠和鄉村民謠輪番演繹,與萬千觀眾共同呼喚最強大的民謠力量,旨在用音樂文化帶動區域消費,將音樂元素與婺源鄉村優質生態自然景觀文藝捆綁向外界動人展示。

  16日至17日,婺源還在水墨上河景區舉辦中國油菜花旅遊聯盟論壇,聯合湖北枝江、四川雁江、安徽黟縣、江蘇興化、貴州安順、福建長樂、重慶潼南、廣西陽朔、湖南平江等9個油菜花旅遊地區,通過主題演講、高端對話、主題推介等環節,對油菜花旅遊産業發展的關鍵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總結發展經驗,展望發展趨勢,共享發展成果;同時,分享油菜花旅遊地區的相關成功經驗,擴大聯盟的社會影響力,促進中國油菜花旅遊産業發展。

  此外,婺源還將在油菜花文化旅遊節期間舉辦油菜花海騎行賽暨花田長桌宴、千年古鎮紙傘匯、老家記憶書畫展、國家鄉村旅遊發展經驗交流現場會•鄉村旅遊發展論壇、朱子學與多元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中國農業科學院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工作會議•油菜産業發展論壇、婺源縣有機産業與鄉村旅遊融合發展高峰論壇、婺源定向運動邀請賽等活動;與此同時,各景區和鄉鎮也會舉辦一系列涉花旅遊活動。

2019年首屆婺源油菜花文化旅遊節盛大開幕

(圖為婺源油菜花文化旅遊節開幕式歌舞表演)

  據介紹,長期以來,婺源縣委、縣政府堅持以景觀的理念種植油菜,用旅遊理念打造花海,全力挖掘、推廣油菜花旅遊資源和路線,“油菜花”已經成為婺源旅遊的一張最靚麗名片。今年,婺源種植油菜超12萬畝,全縣上下形成政府引導、景區景點參與聯動、農民群眾投入“共造花海”的濃厚氛圍,打造出江嶺、篁嶺等一批知名花海景區。2018年,婺源春季賞花期間吸引遊客537.5萬人次、單日最高達27.8萬人次;全年接待遊客2370萬人次,門票收入5.1億元,旅遊綜合收入220億元,遊客接待量連續12年位於全省縣級第一。

  全域賞花遊催生出“美麗經濟”,帶動民宿、體育等産業發展,有力推動鄉村振興。據了解,婺源現有100余家精品民宿和500多家以農家樂形態為主的大眾民宿,形成巨大的産業集群效應,撐起了婺源旅遊經濟新亮點;每年舉辦或承辦50余項省級以上品牌體育賽事,吸引遊客近200萬人次,創造綜合效益近12億元。

  如今,婺源擁有1個國家5A級、13個國家4A級景區,4A級以上景區數量位居全國縣級之首,直接從事旅遊人員達8萬人,間接受益者超25萬人,佔全縣總人口的70%。在旅遊的帶動下,婺源發展農家樂達3000多戶,帶動解決1.6萬名農民就業,戶均年經營凈收入達6萬多元;帶動貧困戶就業3000余人,人均增收1000余元。

  (攝影記者劉運澤、盧剛授權中國日報網使用圖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