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州首條12英寸晶片生産線預計9月實現量産

2019-03-18 09:09:57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網廣州3月17日電(記者胡林果)廣州粵芯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的12英寸積體電路生産線項目的主設備日前進入廠房。這標誌著廣州第一條12英寸晶片生産線量産進入倒計時,預計今年9月實現量産。

  廣州開發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位於中新廣州知識城的新能源新材料及智慧晶片創新園內,有望帶動半導體上下游産業鏈在當地形成全新的千億級産業集群。

  據介紹,該12英寸晶片項目一期投資100億元,達産後將實現月産4萬片12英寸晶圓的生産能力。實現量産之後,預計年産值達30億元,並帶動上下游企業形成1000億元産值。項目産品包括微處理器、電源管理晶片、模擬晶片、功率分立器件等,可滿足物聯網、汽車電子、人工智能、5G等創新應用的模擬晶片需求。

  廣州粵芯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李海明説,珠三角地區晶片産業需求巨大,希望該項目的投産能夠滿足本區域乃至國內晶片需求的市場缺口,同時為粵港澳大灣區産業變革提供部分技術上的支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