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廣東將推出一批文藝精品力作

2019-03-26 09:12:47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網廣州3月25日電(記者 盧鑒)記者25日從2019年廣東省藝術創作工作會議了解到,廣東今年將圍繞“建國70週年”等重大主題推出一批文藝精品力作和重點品牌活動。

  這批重點品牌活動包括“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文藝活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粵港澳大灣區第二次精品巡演”等。廣東還將實施“新中國成立70週年專題創作計劃”,謀劃重排舞劇《風雨紅棉》,打磨舞劇《醒·獅》,推出交響樂《祖國頌》。此外,廣東還將繼續開展各項文化惠民活動。

  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白潔説,要抓住創新融合發展契機,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部署要求,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實施廣東文藝院團振興提升計劃,培育人才強健隊伍,建好守好文化陣地,用精神昂揚、內容優質、形式多樣的作品和展演,回應時代的召喚和人民的期待。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汪一洋説,廣東將以“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加強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堅持與時代同步伐,創新做好藝術重點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大文藝惠民力度”“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努力打造藝術高峰”為重點抓手,對全省藝術創作工作適應新時代的需求提出了新的動員和部署。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樹等出席會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