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37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花情預報小組發佈今年首次花情預報

2019-03-29 18:50:06  來源:洛陽網  編輯:趙瀅溪

  核心提示:昨日,第37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花情預報小組組織牡丹專家對全市主要牡丹園進行了實地查看,根據當前牡丹生長髮育情況,參考其他植物的物候期,同時結合近期天氣預報,經充分研究論證,對今年牡丹花期進行了首次預測:今年牡丹初花期與正常年份相比略遲,但節奏放緩,整體花期相對延長。賞花遊園活動將於4月1日啟動。第37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花情預報小組發佈今年首次花情預報

資料圖

  昨日,第37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花情預報小組組織牡丹專家對全市主要牡丹園進行了實地查看,根據當前牡丹生長髮育情況,參考其他植物的物候期,同時結合近期天氣預報,經充分研究論證,對今年牡丹花期進行了首次預測:今年牡丹初花期與正常年份相比略遲,但節奏放緩,整體花期相對延長。賞花遊園活動將於4月1日啟動。具體預報如下:

  人工調控花期預報

  目前,各主要牡丹園採取溫室催花、搭建保溫大棚等調控措施,確保4月1日有連片牡丹盛開,滿足來洛遊客賞花需求。

第37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花情預報小組發佈今年首次花情預報

資料圖

第37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花情預報小組發佈今年首次花情預報

資料圖

  自然花期預報

  市區牡丹園:早開品種4月2日前後陸續開放,中開品種4月8日前後進入盛花期,晚開品種4月15日前後進入盛花期。

  邙嶺牡丹園:花期整體上比市區牡丹園晚5天左右。早開品種4月6日前後陸續開放,中開品種4月15日前後進入盛花期,晚開品種4月20日前後進入盛花期。

  道路及街心遊園花期預報

  市區道路、廣場及街心遊園牡丹花期,比市區公園提前2—3天,4月初早開品種陸續開放。

  本次花情預報為中長期預報,後期若天氣變化較大,將有可能出現花期提前或延遲,我們將根據牡丹生長髮育情況及天氣變化情況適時調整預報信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