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省“走出去”企業突破900家

2019-04-03 10:16:16  來源:安徽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我省“走出去”企業突破900家

  今年1月至2月,我省企業完成實際對外投資1.7億美元,同比增長19%;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3.9億美元,同比增長13.1%。其中,新批赴境外投資合作的企業和機構11家,目前,我省“走出去”企業已超過900家,達到906家。

  今年以來,我省企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加速推進。到2月底,全省對外承包工程在“一帶一路”沿線的越南、馬來西亞、科威特等22個國家和地區,完成營業額25380.7萬美元,佔全省比重的64.5%,同比增長39.2%;對“一帶一路”沿線的新加坡、匈牙利、緬甸等國家和地區,完成實際投資4270.8萬美元,同比增長2.4倍。

  對外投資業務行業機構持續優化。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背景下,我省聚焦行業轉型升級,鼓勵企業通過綠地投資、並購投資、證券投資、聯合投資等多種方式到境外開展投資合作,承攬工程和勞務合作項目,實現專業化、集約化和規模化發展,前2個月流向製造業、採礦業和商務服務業的投資達11854.8萬美元,佔全省總量的70%,佔比較去年同期提升了10個百分點。其中,中鐵建銅冠、滁州米潤、豐原集團等企業在境外的國際産能合作項目穩步推進。(安徽日報 記者 鮑亮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