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雲南香格里拉將舉辦系列文旅活動吸引八方遊客

2019-04-09 09:30:22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昆明4月8日電(記者姚兵、陳永強)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8日宣佈,今年將舉辦巴拉格宗音樂節、五月民族傳統賽馬節、香格里拉梅裏雪山弦子節以及十月長假節慶活動,吸引八方客人,豐富遊客旅遊體驗。

  迪慶州委宣傳部部長劉榮介紹,將在“五一”期間舉行的巴拉格宗音樂節,以文化和旅遊結合的方式,邀請國內知名歌星及藏區一線歌手參加,觀眾不僅能聆聽原汁原味的雪域高原天籟之音,還能欣賞和體驗香格里拉神奇壯美的自然風光、濃郁的民俗風情、悠久的歷史文化。

  在端午節前後舉辦的五月民族傳統賽馬節,已發展為民族運動競賽和民間文藝活動的交流盛會。活動期間,除了傳統的馬術競賽、表演等節目外,還有牦牛賽跑、牛拉杠等項目。

  香格里拉梅裏雪山弦子節將在10月舉辦。據悉,為了繼承和弘揚民族民間文藝,促進香格里拉旅遊文化的建設,德欽縣確定“香格里拉德欽弦子節”于每年農曆的十月三日至六日在縣城昇平鎮舉行。

  劉榮説,十月黃金周是香格里拉色彩最豐富的季節,屆時當地部分鄉村旅遊點將推出雪域秋收文化體驗活動,讓遊客感受割青稞、收藜麥等活動。

  此外,迪慶州文化和旅遊局還將迪慶每個季節特有的風光、文化、民俗、美食等元素充分融合,推出杜鵑之旅、松茸之旅、攝行之旅、非遺之旅、觀鳥之旅、紅色之旅共六個主題旅遊線路,為遊客打造魅力非凡、歡樂多彩的風光盛宴。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