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南沙大橋通過清明假期“大考”

2019-04-10 09:10:0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南沙大橋通過清明假期“大考” 日均車流逾9萬輛次

  筆者近日從廣東交通集團監控中心獲悉,清明假期前一天及假期3天,廣東省高速公路出口總車流量達2709.29萬輛次,同比去年增長13.11%。

  清明假期前一天(4月4日),車流量迅速攀升,至假期首日(4月5日)達到峰值718萬輛次,創歷史新高,隨後兩天有所回落,但仍保持高位。4日至7日,車流量均超過今年春運和去年清明的峰值,可謂每天都是車流高峰。來自廣東聯合電子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資金結算中心數據顯示,車流量排名前10位的路段全部位於珠三角地區,粵東地區的潮惠、深汕西、汕汾等,粵西的汕湛、廣湛線,廣佛肇、廣雲等路段的車流量也居高不下。

  清明前夕,備受矚目的南沙大橋通車,為珠江口新增一個重要的過江通道。根據數據,今年清明假期前一天及假期3天,虎門大橋日均車流量(拆分後)達15.02萬輛次,同比去年下降4.27%;同期,南沙大橋日均車流(拆分後)9.05萬輛次(高峰日為4月4日,10.16萬輛次);南沙大橋加上虎門大橋4天日均流量達到去年清明虎門大橋日均流量的1.53倍。目前,南沙大橋車流已回落,日均約6萬輛次。(南方日報 記者 李赫 袁佩如 通訊員 粵交集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