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欽州港加快打通海鐵聯運“最後一公里”

2019-04-12 13:53: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_副本

一艘貨輪正在欽州港等待被裝滿貨物 攝影 覃曉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覃曉波):欽州港東站集裝箱辦理站是廣西服務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的海鐵聯運重要項目,也是廣西北部灣港打通海鐵聯運“最後一公里”的破瓶頸項目。該項目于2018年7月正式開工,總投資8.6億元,設計裝卸能力為105萬標準集裝箱/年,計劃于6月竣工。項目的實施對於優化鐵路運輸資源配置,進一步提升西部陸海新通道鐵路運力具有重要意義。

  4月11日,記者在欽州港東站集裝箱辦理站東站作業區看到,一列即將開往重慶的列車正停在新開通的1號裝卸線上,現場的工作人員在有條不紊地裝載貨物。據了解,這條于3月29日開通的850米集裝箱裝卸線,每天裝車能力可達5列,貨物進出口效率實現大幅提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