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陸海新通道”上新臺階 首開海鐵聯運班列印度專列

2019-04-15 09:22: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陸海新通道”上新臺階 首開海鐵聯運班列印度專列

由重慶開往印度的海鐵聯運專列抵達廣西欽州港 攝影 徐志雁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覃曉波):4月13日淩晨,從重慶首發的滿載汽車零配件的79823次海鐵聯運專列抵達廣西欽州港東站,車上的貨物將從欽州港出海發往印度。這是“陸海新通道”首次開行海鐵聯運班列印度專列。

“陸海新通道”上新臺階 首開海鐵聯運班列印度專列

由重慶開來的海鐵聯運專列正在欽州港東站卸貨 攝影 蔣漢輝

  “陸海新通道”是中國和新加坡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2017年正式開通運行。該通道利用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等多種運輸方式,由重慶向南經貴州等省份,通過廣西北部灣等沿海沿邊口岸,通達新加坡及東盟主要物流節點。

  本次海鐵聯運專列,共運載25個40英尺集裝箱,貨值超過800萬元人民幣,貨物從重慶到印度全程預計20天左右,較傳統運輸方式——重慶經長江運抵沿海港口、再海運到印度的江海聯運方式——節省14天時間。

  廣西沿海鐵路公司欽州港站站長黃光輝表示:“專列到達欽州港後,我們會給予優先保障,三小時內完成貨物的裝卸。”2017年實行全國“通關一體化”之後,貨主在重慶海關完成出口申報,貨物抵達欽州港後只需辦理倉單手續,就可直接通過海運運往印度。

  根據欽州海關的消息,由北部灣港開往印度的該條航線一直開行,貨主此前也多次利用該航線出口貨物,但數量比較少。“陸海新通道”開通後,貨主攬貨數量不斷攀升,此次貨物量比較大,首次開通了專列運輸。

  黃光輝介紹,2015年和2016年,由欽州港東站發往內陸的班列只有十幾列,貨物種類單一。“陸海新通道”開通後,欽州港東站的班列發車量飛速增長。2017年9月28日至2019年4月8日,欽州港東站集裝箱辦理站累計開行(到發合計)班列1414列,從欽州港海運的貨物目前已經通達越南、新加坡、印度、印度尼西亞等71個國家、155個港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