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道托鎮發揮黨建優勢 助推精準扶貧

2019-04-18 16:27: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博 通訊員 崔明亮):扶貧工作開展以來,山東省沂水縣道托鎮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強基固本的重要任務,充分發揮黨員在脫貧攻堅中的示範引領作用,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資源優勢轉化為扶貧優勢。

  發揮政治優勢。該鎮黨委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認真履行黨建主體責任,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逐級示範,層層壓實責任,逐級落實推動,努力形成抓黨建促脫貧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通過強化主體責任,落實考核問責,做好示範引領,促使扶貧工作穩步推進。

  發揮組織優勢。在扶貧工作中,該鎮始終注重發揮黨建在脫貧攻堅上的組織優勢和引領作用,利用黨員致富帶富“領頭雁”工程、“黨員中心戶+協會”帶動能力提升工程、“基層黨員幹部素質能力提升”工程,進一步放大黨員帶富效果,發揮黨員致富示範效應,確保黨的力量在基層一線發揮作用。同時發揮好現代教育手段的作用,宣傳抓黨建、促脫貧典型,實現農村黨員教育全覆蓋。

  發揮資源優勢 。該鎮堅持重心下移、資源下沉,注重統籌人力、物力、財力等各類資源向村級傾斜,推動黨建資源向一線匯聚。下派幹部到扶貧一線,為脫貧攻堅提供人才支持;基礎保障到一線,根據要求提升村幹部報酬及村級組織工作經費,提振貧困村幹部幹事創業精氣神;增強實力到一線,堅持把發展壯大集體經濟作為加強基層黨建、實現精準脫貧的有力抓手,明確扶持任務,強化幫扶措施,建強集體經濟薄弱村,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基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