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道托鎮補齊短板 力促脫貧攻堅

2019-04-18 16:24: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博 通訊員 崔明亮):為鞏固脫貧攻堅專項整改行動成果,連日來,山東省沂水縣道托鎮重抓落實,補齊短板,力促攻堅。

  查找問題促整改。該鎮要求各村(社區)扶貧聯繫員、扶貧專幹,認真對照扶貧工作要求,通過交叉互查,查找問題,列出整改清單,限定整改期限,並舉一反三,確保所有基礎資料零錯誤。

  入戶走訪摸實情。幫扶責任人利用定期走訪等契機,入戶與幫扶對象拉拉家常、心貼心交流,及時掌握貧困戶相關需求和意願,在力所能及的基礎上,幫助貧困戶解決實際中的困難,用心、用情拉近與貧困戶的距離。

  産業扶貧拓促增收。扶貧辦根據各村(社區)每戶貧困戶致貧原因,“對症下藥”宣傳扶貧政策,同時摸清貧困戶産業發展特點,制定相應的産業扶貧政策,通過特色種養殖、主體帶動等産業扶貧,促進貧困戶增收致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