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一帶一路”商協會圓桌會議(鹽城)峰會開幕

2019-04-18 18:21: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4月17日,首屆“一帶一路”商協會圓桌會議(鹽城)峰會開幕,來自境內外的264家企業、機構、商協組織近400人赴會,共同見證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在高品質發展進程中再邁一步。

首屆“一帶一路”商協會圓桌會議(鹽城)峰會開幕

首屆“一帶一路”商協會圓桌會議(鹽城)峰會簽約儀式 供圖 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

  據了解,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是國務院批復的中韓(鹽城)産業園産城融合核心區。2019年以來,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聚焦中韓(鹽城)産業園建設,圍繞産業鏈、創新鏈、價值鏈和城市功能鏈,瞄準巨人型、科技型、財源型、外向型項目,持續開展“百日招商行動”和“項目立區、創新引領”奪旗競賽活動,強力推動投招基金、基金招投模式,主攻日韓和香港台灣、重點韓國;融入長三角、重點上海;瞄準珠三角、重點深圳;緊盯京津冀、重點北京,每月舉辦招商周活動。峰會開幕式現場共集中簽訂了22個項目合作協議,其中包括先進製造業項目9個,總投資314.1億元,設備投資187.1億元;基金項目7個,總規模130億元;現代服務業項目6個,總投資8.1億元。

  中韓(鹽城)産業園是“一帶一路”合作創新的國家級載體,依託國家級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園區規劃面積50平方公里,不僅是中韓兩國共同推動的合作園區,更是中韓兩國共同搭建的面向世界的開放平臺,重點發展汽車、電子信息和新能源裝備産業,積極培育臨港産業和現代服務業,致力打造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術、新模式為核心的現代産業體系。

  中韓(鹽城)産業園對標國際一流標準,積極複製推廣自貿試驗區改革試點經驗,累計複製政策、推廣事項96項,複製率62.8%;在全國首家推行“三書合一”,推進數字化多圖聯審;在江蘇率先開展人民幣跨境結算便利化試點;全面落實行政審批“2330”改革,不見面審批率99.1%;發揮財政基金杠桿作用,中韓(鹽城)産業園基金出資項目23個;在江蘇首家獲得行使轄區內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審批權限。

  中韓(鹽城)産業園緊扣高品質發展要求和“兩海兩綠”發展路徑,全力強産業,聚力抓創新,傾力優服務,營造最優質的政務環境、全功能的配套環境、高效率的營商環境、聚能量的社會環境,台灣南緯集團決定將總部從上海搬至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深圳英銳集團收縮在別處的發展規模,集中力量、集聚資源,在開發區新上15億美元8吋晶圓項目,全力打造電子信息全産業鏈鹽城基地。

  本次峰會期間還舉行了高端對話、主旨演講、參觀考察,後續還將組織39個項目的集中開工活動,計劃總投資144.6億元,設備投資63.6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22個,設備投資超億元13個、超10億元3個,涵蓋到汽車、新能源光電、電子信息等重點産業,其中世界500強、行業前20強、上市企業投資項目佔62%,高新技術企業佔比67%,智慧裝備率80%以上,構成開發區版圖上的生動圖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