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文創大賽啟動 助推“北京模式”文化産業發展

2019-04-18 17:34: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尹航):4月18日,“歌華有線杯”2019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啟動儀式在北京天壇公園神樂署舉行。本屆大賽將於4月至8月舉辦,設數字創意、創意設計、非遺及IP開發、文化教育、文化旅遊、文化體育、廣告傳媒、其他項目及初創項目八個組別。從即日起,大賽的報名系統將全部開啟,參賽者可通過大賽官網、大賽官微、官方報名小程式、各區文促中心及協辦園區等多個渠道報名。

  2019北京文創大賽以“傳承·融合·開放·創新”為主題,力求實現以京津冀為核心,以大運河文化帶為軸線,以冰雪文化創意為亮點,輻射帶動全國文創産業發展。

2019北京文創大賽啟動 助推“北京模式”文化産業_fororder_尹航1

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趙磊致辭 攝影 尹航

  啟動儀式上,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趙磊致辭。趙磊介紹,為進一步激發北京文化創新、創業、創造活力,促進中小文化企業創新發展,今年舉辦的“2019北京文化創意大賽”,適度擴大賽事規模和範圍,立足北京、服務津冀、面向全國,按照地域設置北京賽區、全國大區賽區,包括港澳臺賽區,並創造條件爭取海外優秀文創項目參賽。

  據悉,本次大賽在賽事擴容的同時,還將按照賽程同步、標準統一的原則,為參賽企業和項目提供同等標準的信息服務、政策服務、融資服務、落地服務,促進各地文化産業交流合作,把“大賽+産業”的“北京模式”推廣到各地,進一步發揮全國文化中心示範引領作用。

2019北京文創大賽啟動 助推“北京模式”文化産業_fororder_尹航2

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解讀賽事規劃 攝影 尹航

  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在啟動儀式上對2019北京文創大賽的賽事規劃進行了解讀。梅松介紹,本屆大賽力求進一步激發文化創意創新創業活力,圍繞北京賽區、全國賽區、創業服務和媒體服務四個板塊分別招募承辦單位,在賽區設置、賽制規範、投融資服務、全媒體宣傳等方面實現全面升級。大賽配套的産業園區將在6月初開園,為從大賽中脫穎而出的選手們提供全方位、立體化的創業服務。

2019北京文創大賽啟動 助推“北京模式”文化産業_fororder_尹航3

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為大賽專家委員會代表頒發聘書 攝影 尹航

  據了解,近年來,北京不斷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堅定不移走減量發展、綠色發展、創新發展之路,加快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文化産業已成為首都經濟發展中僅次於金融業的支柱産業。北京市文化創意大賽自2016年成功舉辦以來,憑藉更前沿的文創主題、更廣闊的展示平臺、更貼心的創業服務,以及更有針對性的市場投融資方案,在京津冀乃至全國文創領域內形成了強大的品牌效應。活動共累計超過5萬人參賽,在全國掀起了一股文創熱潮。

  2019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將發揮北京作為全國文化中心的引領示範作用,推動文化創新性發展,創造性轉化,不斷創造出豐富的精神財富,從而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需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