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豐台區首屆青少年法治情景劇大賽舉辦

2019-04-18 18:21: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道路千萬條,防騙第一條,詐騙無下限,親人兩行淚。”4月17日下午,北京豐臺二中附屬實驗小學的劇場裏傳來陣陣掌聲,豐台區首屆青少年法治情景劇大賽在此拉開帷幕。

北京市豐台區首屆青少年法治情景劇大賽舉辦

豐臺二中附小的學生表演的節目《放學路上》 攝影 王暉

  在當天的比賽中,同學們用情景劇的方式演繹了現代社會以及當代青少年在學習和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法律問題。其中,節目《包公審案》以穿越劇的形式展現了包公在審理現代未成年案件時的種種遭遇,通過古今司法體制與思維的對比碰撞,體現了中國司法體制的文明進程;節目《我要上學》則通過失學孩子的故事,讓同學們了解教育法相關知識,珍惜所享有的學習機會和幸福生活;節目《國旗在我心中》則為同學們普及了國旗法及憲法知識。生動的表演使掌聲與歡聲笑語充滿了整個劇場。

北京市豐台區首屆青少年法治情景劇大賽舉辦

豐臺實驗二小怡海分校的同學們表演的節目《我要上學》 攝影 王暉

  本次大賽由豐台區法宣辦、豐台區司法局、豐台區教委聯合主辦,自2018年10月啟動後,全區共有27所中小學參與,來自北京十二中、北京十八中、趙登禹學校等校的10部作品進入了決賽,這些作品均由學生在老師指導下自編自導自演。大賽旨在以競賽方式激發中小學生學習法治知識的積極性與主動性,豐富法治宣傳教育的內容與形式,檢驗豐台區中小學校法治教育的成果。

  據悉,本次大賽作為豐台區首屆青少年法治情景劇比賽,未來將形成常態、長效機制,以學生為核心、以學校為輻射點,將法治進一步帶到居民的生活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