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黑龍江近年首次拍攝到野生東北虎家族

2019-04-19 09:58:55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哈爾濱4月18日電(記者王松、強勇)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綏陽局18日發佈消息稱,整理年初時的遠紅外相機數據時,分別在4個不同監測點5次發現1隻母虎帶著3隻幼虎“溜達”的畫面。經專家鑒定,這是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以來,黑龍江省首次在野外拍攝到東北虎家族。

  東北虎一窩一般産仔2-4隻,受野外自然環境限制,能存活3隻幼虎的情況非常少見。通過視頻鑒定,黑龍江省野生動物研究所副研究員周紹春判斷,3隻幼虎應該在半歲左右,身體非常健康。利用本次監測獲得的視頻與前期研究多次拍到的影像資料進行虎個體花紋比對,確定這只攜帶3隻幼崽的母虎是該地區多次拍攝到的3隻定居虎之一。

  2017年,黑龍江省森工系統的綏陽林業局、東京城林業局、穆棱林業局部分施業區被劃入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據工作人員介紹,在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綏陽局園區內已發現至少10隻東北虎出沒,而在10年前綏陽局及周邊區域僅分佈有4-5隻東北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