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全面小康路上一個也不能少 重慶“涪陵榨菜”的脫貧攻堅之路

2019-04-19 10:52: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原標題:【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全面小康路上一個也不能少,重慶“涪陵榨菜”的脫貧攻堅之路

【CRI專稿 列表】重慶“涪陵榨菜”的脫貧攻堅之路

渝東南農科院的青菜頭試驗田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何依蕾、鄧三忠、姜平):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重慶考察時,主持召開了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他在會上強調,脫貧攻堅戰已經進入了決勝關鍵階段,必須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紮實做好今明兩年脫貧攻堅工作。

  重慶涪陵被稱為“中國榨菜之鄉”,榨菜産銷量位居全國第一。當地通過“涪陵榨菜”打造全産業鏈,依託産業扶貧,走出了一條脫貧攻堅的新路子。

  國營涪陵榨菜集團是全國醬腌菜行業中首家上市公司。入職12年的集團員工何京府説,這些年,榨菜集團先後從德國和日本引進先進生産線,建立了國家級榨菜加工技術研發中心,基本實現了榨菜生産的自動化。以“脫鹽”工序為例,一改以往“全憑嘴嘗”的方式,採用數控技術,含鹽量能精確控制到0.1%,提升了當地榨菜加工的水準。民營企業“洪麗食品”的技術負責人姜勇告訴記者,“榨菜産量,榨菜集團基本佔了一半,其他民企佔一半。榨菜集團對我們有一定的壓力,但是帶動作用也很大。整個産業水準提升了,榨菜終端銷售價格也上去了。” 

  國企和民企都找到了各自定位,一般加工戶和個體工商戶的生存狀況又是如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