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提供“多路”世園會交通服務

2019-04-24 10:22:00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中新網北京新聞4月23日電 (記者 杜燕)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以下簡稱“世園會”)將於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慶區舉辦。今天,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容軍表示,將採取開設專線公交、開通免費接駁公交、開行S2線“世園會專線直通車”、設置世園會專用道等多種措施,打造綠色、安全、高效、順暢的交通服務綜合保障體系。 

  開設6條公交專線 城區始發站均與地鐵接駁 

  容軍介紹,世園會園區距離中心城區約74公里,道路里程較長,同時園區所在的延慶區旅遊景點多,尤其是八達嶺長城本身的客流吸引量很大,與世園會的吸引力疊加後,交通承載壓力將進一步加大。為此,世園會交通最大限度支撐和保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園區遊覽的經濟性和便利性。 

  他稱,北京將開行世園會公交專線6條,經由京禮高速直達世園會園區。這些公交專線起始點分別位於軌道交通8號線朱辛莊站、16號線北安河站、5號線天通苑北站、6號線金安橋站、13號線西二旗站、9號線六里橋東站,方便市民接駁換乘。 

  其中,世園會公交專1線(地鐵朱辛莊站-世園會P3停車場),作為會期162天開通的常態線路,朱辛莊開往園區方向開行時間為7時至14時,園區返回朱辛莊方向開行時間為12時至21時。車輛遵循人滿即發且發車間隔不超過30分鐘。其餘5條線路作為世園會期間週末及節假日(共54天)開通的線路,每半個小時開行一班。 

  世園會公交專2線(地鐵北安河站-世園會P3停車場)、世園會公交專3線(地鐵天通苑北站-世園會P3停車場)、世園會公交專4線(地鐵金安橋站-世園會P3停車場)、世園會公交專5線(地鐵西二旗站-世園會P3停車場)、世園會公交專6線(地鐵六里橋東站-世園會P3停車場)開往園區方向開行時間為7時至14時,園區返回時間為12時至21時。 

  公交專線票價均為16元。在園區,公交專線均停靠在世園會P3停車場,距離世園會1號門最近,方便乘客進園遊覽。 

  市郊鐵路S2直達世園會 僅需82分鐘 

  北京世園會期間,每週五、六、日、一及節假日,由黃土店站開往延慶站的市郊鐵路S2線提高運力,開行對數提高至18對,保證每隔一小時左右發送一趟往返城區至延慶的市郊列車。週二、三、四開行列車14對。 

  為服務遊客前往世園會,自4月30日起,S2線開行“世園會專線直通車”,週五、六、日、一,黃土店直通延慶7列、延慶直通黃土店4列,週二、三、四,黃土店直通延慶5列,延慶直通黃土店3列。“世園會專線直通車”全程只需82分鐘。 

  為方便遊客從延慶火車站快速直達世園會園區,北京開通免費接駁擺渡公交1路,從延慶火車站到東杏園站到BH3臨時公交樞紐。 

  北京市軌道交通路網還將加大對接6條公交專線和S2線的地鐵接駁站點的客運組織。結合公交專線末班車客流情況,8號線等部分線路視情加強運力保障。同時,地鐵、公交建立聯繫應急機制,加強與園區、公交集團調度的動態聯繫,根據公交擺渡車到達信息,做好整體運力安排。 

  延慶開通4條區域旅遊專線公交 

  北京市區至延慶的常規公交線路919/919快等線路,在滿足市民正常出行需求的基礎上,高峰期間視客流情況增加公交運力。在延慶區,市民可乘坐Y44、Y20、Y4、Y9、Y10、Y46等常規公交線路前往世園會園區。 

  同時,為服務中外遊客在延慶區內旅遊,北京世園會期間,開通4條區域旅遊專線公交,連接八達嶺長城、古崖居、柳溝民俗村、華海田園、龍慶峽等旅遊景點。 

  推出“世園會門票+專線公交”聯票模式 

  為鼓勵公交出行,北京市交通部門和世園局聯合設立了“世園會門票+專線公交”聯票。平日單程/往返聯票價格分別為125元和130元,指定日單程/往返聯票價格分別為165元和170元。購買單程和往返聯票較門票和車票分開購買分別便宜了11元和22元,相當於購買全價門票後僅需多掏10元便可以乘坐專線公交往返世園會園區。 

  容軍算起了帳:從經濟成本和方便快捷對比來看,若自駕小汽車車前往世園會園區,按照單程駕駛距離85公里、油耗10L/100km、油價7元/L、每車3人計算,往返共需油費約119元,高速公路費約70元,停車費需20元,一次往返每人平均需花費70元,再加上世園會門票票價(平日/指定日)一次遊玩每人共需花費190元至230元。 

  若選擇市郊鐵路S2線出行,往返黃土店站和延慶站共需16元;若選擇919或919快出行,往返德勝門站和延慶共需15元;專線公交聯票相較於以上集中交通方式具有明顯的價格優勢。 

  他強調,公交專線在京禮高速可走世園會專用道,免去堵車困擾,相比自駕車,可更方便快捷到達世園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