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近2500場文化活動將亮相北京世園會

2019-04-26 08:44:35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約起來!近2500場文化活動將亮相北京世園會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魏夢佳、胡璐)2019北京世園會即將於29日在北京延慶正式開園。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在162天的展會期間,除了觀賞植物園藝和特色展園展陳外,遊客還能參與觀看近2500場展現新時代風貌以及北京風味的系列文化活動,享受不一樣的視聽盛宴。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世園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王紅介紹,北京世園會會期文化活動精彩紛呈,既有開幕式、開園活動、中國館日、閉幕式等規模較大的活動,也有“國家日”“榮譽日”“省區市日”、花車巡遊、世界民族民間文化薈萃等特色活動,還有論壇、國際競賽等園藝專業活動。

  多元化的園藝競賽項目將在會期輪番上陣。中國花卉協會會長、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江澤慧表示,屆時室內專項花卉競賽將有牡丹、月季、組合盆栽、盆景、蘭花、菊花、世界花藝大賽7項競賽。尤其是在8月將舉辦“2019世界花藝大賽”,各國家和地區的選手都將同臺競技,為觀眾帶來一場美輪美奐的花藝盛典。

  “屆時將有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在會期開展文化活動,北京世園會將成為多種文化藝術形式和國際多元文化相交融的文明對話平臺。以花為媒,精彩講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園藝故事。”王紅説。

  在北京世園會四大核心場館內的展覽展示內容也十分豐富,突出“生活、生産、生態相映成趣,科技、人文相互融合”的特色。其中,中國館將以精美植物造景工藝與現代多媒體互動技術相結合,集中展示中國生態文化;國際館將採用“實物+多媒體+互動+氛圍”多維方式,精彩陳述“一帶一路”沿線等全球園藝文化故事;在生活體驗館,人們不僅可以與非遺大師現場互動,感受“當園藝遇上科技”的新奇和夢幻,還可設計屬於自己的虛擬園藝生活空間;植物館則以真實生態造景方式,展現熱帶植物群落,讓遊客在植物溫室中飽覽熱帶植物的風貌。

  此外,本屆世園會還將引入物聯網、5G、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技術手段,將世園會從傳統的園林藝術展示轉變成人、自然、科技和文化交融的園藝盛會。例如,以《山海經》為內容主題打造的“光影森林”遊覽項目,將特定區域的夜晚打造成新穎展示和交互的全景舞臺,供遊客欣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