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市地鐵1號線開始鋪軌

2019-04-26 13:21:42  來源:洛陽網  編輯:趙瀅溪

  4月26日10時28分,一段25米長的軌排,在操作人員、指揮人員的共同配合下,穩穩地被吊裝在洛陽地鐵1號線啟明南路鋪軌基地軌排基底上。

  至此,洛陽市地鐵1號線全面進入鋪軌階段,比原計劃時間提前半個月。

  洛陽市軌道交通集團負責人介紹,今年地鐵1號線建設不斷加快,目前全線主體結構建設約完成總工程量的95%,18座車站中的16座車站主體已實現封頂;全線盾構區間隧道建設約完成總工程量的84%,其中25個盾構區間實現單線貫通,11個盾構區間實現雙線貫通。這些目標節點的實現,為全線鋪軌施工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洛陽市地鐵1號線開始鋪軌

洛陽市地鐵1號線開始鋪軌

  按照建設計劃,洛陽地鐵1號線將建設5座軌道鋪設基地,肩負全線的軌道鋪設任務。這5座鋪軌基地分別是啟明南路站鋪軌基地、麗景門站鋪軌基地、解放路站鋪軌基地、七里河站鋪軌基地和秦嶺路站鋪軌基地。

  其中,啟明南路站鋪軌基地為全線首個投入使用的機鋪基地。記者在啟明南路站看到,在該車站東側有一處長度30米左右的“軌排井”。這個“軌排井”是在車站主體施工中預留的。鋪軌時,地鐵軌道在該站地面完成組裝後,將通過龍門吊從“軌排井”吊裝進入車站地下二層的站臺層,再通過地下的小型龍門吊和鋪軌車完成軌道鋪設任務。

洛陽市地鐵1號線開始鋪軌

洛陽市地鐵1號線開始鋪軌

  按照建設計劃,啟明南路站基地將承擔麗景門站至楊灣站17.8公里鋪軌任務。施工單位中鐵十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地面建築對抗震等要求不同,地鐵鋪軌速度也會有所區別。

洛陽市地鐵1號線開始鋪軌 

  正常情況下,一條軌道線路平均每天可鋪軌75米,但在住宅、學校、養老院、商業設施等區域,考慮到減震、減噪和施工對市民生活的影響等因素,鋪設速度會有所下降。

  洛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琰君參加相關活動。(洛報融媒記者 李東慧 通訊員 馬毓鋆 /文 洛報融媒記者 曾憲平 魯博/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