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500場文化活動貫穿世園會

2019-04-29 09:07:35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葛寧遠

  今天上午,2019北京世園會盛大開園,喜迎中外遊客。世園會不僅是一場奇花異草的大聯展,還將為世界友人帶來文化盛宴。162天會期期間,將有2500多場文化活動貫穿始末,每天還將有10輛生態花車巡遊表演,實現“日日有活動,月月有主題”。這是記者從昨晚舉行的世園會首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

  山水之美、燈光之美、園林之美,將在北京世園會盡情呈現。市文旅局副局長龐微透露,整個會期,將有2500多場演出活動。既有開園活動、中國館日及閉幕式等重點活動,充分彰顯大國風範,展現新時代風貌,也有“國家日”“榮譽日”“省區市日”以及“花車巡遊表演”等日常活動,充分展示世界園藝成果和藝術精品。

  “國家日”“榮譽日”指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自行選擇某一天作為官方館慶日或慶祝日開展活動,將有參觀遊園、文藝演出、展覽展示、旅遊推介、區域特色文化活動等各種形式。“省區市日”指參展的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可通過本屆世園會開展推介會、文藝演出、經貿交流等活動,全面展現各地區、各少數民族文化,深化交流與合作。

  “花車巡遊表演”是世園會舉辦期間園區每天舉行的常態化表演活動,主題為“以花之名 遇見世界”,用生態的手法,融入科技創新元素,實現鮮花生態與動感科技的完美融合。

  10輛花車全由鮮活植物打造而成,且採用無人駕駛技術,將在世園會期間每天下午3時至3時45分沿園區特設花車巡遊,並在重要節點和傳統節日上午10時至10時45分加演一場,162天會期內共計演出180場。

  同時,還有常態化活動,包含世界民族民間文化薈萃演出、“相約世園”2019年北京市品牌文化活動入園展示、每週駐場演出。世界民族民間文化薈萃演出將貫穿整個會期,通過國際露天藝術節、現代公園活動、街區藝術等,打造一場永不落幕、全天候、全佈局的大型文化嘉年華。

  專業論壇和國際競賽活動也將同步開展,包括第五屆北京國際友好商協會大會、六一國際兒童論壇、國際綠色城市論壇、各省區市自行開展的綠色商貿論壇等活動,將對話全球框架內的生態文明建設、世界園林園藝文化發展遇見的各種問題,充分展現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增強文明互鑒。

  此外,世園會還將在園區匯集最新視聽科技,舉辦“奇幻光影森林”“音樂噴泉表演”“燈光秀表演”“機器人表演”等頗具科技感的精彩演出。(北京日報 記者 李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